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论述与实践题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27 10:26:08[ 字体:   ]

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论述与实践题二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幼教招考:幼教考试知识点汇总——论述与实践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7、结合实例论述如何进行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类型与指导

(1)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类型

①集体封闭式

活动内容单一,往往集体进行一项活动,活动有较严密的组织性。

②分组或分组轮换式

二组或二组以上的幼儿同时进行二项或二项以上的活动。一般一项活动是封闭的 ,活动与活动之间是独立的,有时可以相互轮换。

③分散开放式

活动内容丰富,以小型多样的游戏和各类器材练习为主。幼儿可以自选活动内容,独立或自愿结伴开展活动。

④循环式。

可分作组间循环式,班级循环式,混合循环式三大类。

(2)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指导

①保证幼儿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

②每次户外活动前要选择和安排好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注意内容形式的多样化,并准备好足够的玩具和器械,合理地分配好场地。

③活动前要向幼儿提出活动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并扼要说明活动的内容和玩法。

④要合理安排和调节户外活动的运动量。

⑤注意户外体育活动与其他形式的体育活动密切配合。

⑥保证户外体育活动的安全。

8、结合实际谈谈学前儿童运动系统的卫生要求。

(1)培养儿童各种正确的姿势

由于儿童骨骼容易变形,因此,教师要注意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姿势。例如,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脚放平,肩不耸;头不歪,身坐正;眼距离书本一尺,胸离桌子一拳头的距离。另外教师在一切活动中,要避免儿童肌肉过分紧张导致疲劳。

(2)儿童坐的桌椅高矮要合适

儿童开始学写字、绘画时,桌椅的高矮要合适。如果桌子低、椅子高或照明不足,易形成驼背;如果桌子高、椅子低,右手在写字时抬得过高,身子扭着,易形成脊柱侧弯。此外,还要及时纠正儿童写字、绘画时握笔过低的毛病。握笔过低,挡住了视线,要歪着身子写字,不仅容易使骨骼变形,也会损害视力。

(3)加强锻炼,促进肌肉群的发展

要组织儿童加强锻炼,使儿童在跑、跳、攀登等活动中促进大肌肉群的发展,在泥工、手工及日常生活中促进小肌肉群的发展;但活动要合理地安排,避免疲劳,预防肌肉损伤(如拉伤、挫伤等)。

9、结合实际谈谈应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好科学教育材料?

(1)材料的投放要有明确的主题并且紧扣具体活动目标

(2)投放材料难度形成一定的层次

(3)投放材料的开放性?

(4)同种材料与多种材料的灵活运用

10、请谈谈你对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总目标的理解?

《纲要》中的“科学”领域教育目标可以归类为三个方面,即科学情感和态度方面的目标、科学过程和方法方面的目标和科学知识方面的目标。

(一)科学情感和态度方面的目标

(1)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2)爱护动植物,关心周围环境,亲近大自然,珍惜自然资源,有初步的环保意识。

(二)科学方法和技能方面的教育目标

(1)能够运用各种感官,动手动脑、探究问题。

(2)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和结果。

(三)科学知识方面的教育目标

(1)获取广泛的科学经验。

(2)在感性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初级科学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