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三)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17 17:01:34[ 字体:   ]

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三)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我国幼儿教育学思想

我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学思想主要包括有: 

1.陶行知的幼儿教育思想陶行知是我国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他创立了生活教育理论和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在幼儿教育方面,他主要的贡献和观点有:普及幼儿教育,建立中国化和平民化的幼儿教育;重视培养儿童的创造力;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方法。 

2.陈鹤琴的幼儿教育思想陈鹤琴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他于1923年创办了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南京鼓楼幼稚园,创立了“活教育”理论,一生致力于探索中国化、平民化、科学化的幼儿教育道路。他的幼儿教育理论观点有:反对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幼儿教育,提倡适合国情的中国化幼儿教育;反对死教育,提倡活教育;幼儿园课程理论。 

3.张雪门的幼儿教育思想张雪门,著名幼儿教育家。1918年,他与几位志趣相投者创立了当地第一所中国人自办的幼稚园———星荫幼稚园。在他几十年的幼教理论钻研与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行为课程”的理论体系,成为我国幼儿教育中的一份宝贵遗产。他的主要著作有《幼稚教育》、《幼稚园课程活动中心》、《幼稚园行为课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