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17 16:59:34[ 字体:   ]

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二)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国外幼儿教育学思想

国外著名的幼儿教育学思想主要主要有: 

1.英国洛克的幼儿教育思想洛克是英国著名的实科教育和绅士教育的倡导者,他关于教育的专门著作是《教育漫话》,其次还有《工作学习计划》、《人类理解论》等。洛克的幼儿教育思想主要有:提出了“白板说”;提倡“绅士教育”。 

2.法国卢梭的幼儿教育思想卢梭是法国著名的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是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先驱,启蒙运动最卓越的代表之一。他的主要著作有《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社会契约论》、《爱弥儿》等。卢梭的教育思想主要集中于他的教育著作《爱弥儿》一书中。他强调儿童的发现,教师应当尊重自然。 

3.德国福禄贝尔的幼儿教育思想福禄贝尔是德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家,他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幼儿教育事业,建立了较完整的幼儿园教育体系,因此被誉为“幼儿园之父”。福禄贝尔的幼儿教育思想及实践主要包括:顺应自然的教育原则;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明确提出了幼儿园的任务;创制了“恩物”;重视游戏对幼儿身心发展的作用;强调作业的重要性。 

4.美国杜威的幼儿教育思想杜威,美国教育家,20世纪影响最大的教育家之一。他的著作主要有《我的教育信条》、《儿童与课程》、《学校与社会》等。杜威的幼儿教育思想主要有:提倡以儿童为中心;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经验的改造;提出以经验为基础的课程。 

5.意大利蒙台梭利的幼儿教育思想蒙台梭利教育理论的要点是幼儿自我学习的法则;重视教育环境的作用;重视教师的作用;重视感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