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四)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17 17:03:20[ 字体:   ]

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四)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幼儿园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原则

包括有幼儿教育目标、幼儿园的任务、幼儿教育的一般原则与特殊原则。

幼儿园教育目标:我国幼儿园教育的目标是实施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这一目标是确定幼儿园教育任务、评估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根本依据。幼儿园的任务是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幼儿园同时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即担负保育教育儿童及为方便家长服务的双重任务。

幼儿园教育的一般原则:

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合法权益的原则,即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保障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原则,即儿童的发展是整体的发展而不是片面的发展;儿童的发展应是协调的发展;儿童的发展是有个性的发展。

幼儿园教育的特殊原则:保教结合的原则;教育活动的多样性原则;发挥一日活动整体教育功能的原则;教育引导发展的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