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之教育理论教育学复习要点(七)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4-10 11:04:00[ 字体:   ]

教师招聘考试之教育理论教育学复习要点(七)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四、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个体在与环境之间相互作用中所表现出来的个体主观能动性,是促进个体发展从潜在的可能状态转向现实状态的决定性因素。

五、小学教育

(一)童年期儿童发展的主要特征

(二)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可以确定小学教育的特殊任务如下。

1、小学教育的总任务

2、小学教育的具体任务

六、中学教育

(一)少年期

1、年龄特征

心理断乳期:13、14~16、17岁,属个体发展中的少年期。有些心理学家称为“危险期”或“心理断乳期”,在这一时期,儿童将从心理上摆脱对成人的依赖,表现出追求独立的倾向。

2.初中教育的个体发展任务

(二)青年期

1.青年期的年龄特征

青年期是个体身心两方面逐步走向成熟的时期。个性的定型时期和个体从准备投入社会生活向正式投入社会生活转变的时期。“未来”是青年期最重要的概念。

2.高中教育的个体发展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