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4.2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7 09:21:28[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4.2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4.27]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765178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小张在放学回家路上将摔倒昏迷的老人送进医院,及时挽救了老人生命。为此,班主任在班上公开表扬小张的行为,号召大家向他学习。这是运用了教育方法中的( )。

A.说理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实际锻炼法 D.陶冶教育法

2.马卡连柯说“要尽量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地尊重一个人”,体现了( )德育原则。

A.导向性原则

B.疏导性原则

C.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3.把道德情感的培养置于中心地位的德育模式是( )。

A.认知模式 B.体谅模式 C.社会模仿模式 D.说理教育模式

4.三年一班现在“每月一星”评比活动中,将本月乐于助人的同学的照片贴在光荣栏上。这种德育方法属于( )。

A.说服教育方法 B.实践指导法 C.陶冶教育法 D.品德评价法

5.德育过程要“反复抓,抓反复”所依据的德育规律是( )。

A.交往中形成品德规律 B.知情执行诸因素统一发展规律

C.长期反复性规律 D.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规律

6.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在人的( )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A.社会道德 B.政治思想 C.思想品德 D.政治品德

7.在中小学校的德育实践中,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

A.班主任工作 B.团队建设 C.教学活动 D.社会实践活动

8.德育目标的具备的特征是( )。

A.阶级性 B.历史性 C.社会性 D.价值性 E.教育性

9.教育过程中要慎用惩罚,但适当的惩罚还是必要的,尤其对严重违规行为。( )

10.德育过程是个体社会化与个性化协调发展的过程。(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易晋教育解析:榜样示范法是教育者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影响学生,促使其形成优良品德的方法。题干中的小张是作为优秀学生的榜样。

2.【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马卡连柯的这句话是说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充分尊重学生,体现的是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

3.【答案】B。易晋教育解析:彼得•麦克菲尔的体谅模式把道德情感的培养置于中心地位。

4.【答案】D。易晋教育讲师解析:品德评价法是指教师利用表扬、批评、操行评定等评价手段,促进学生品德发展的方法。题干中,将乐于助人的同学照片贴在光荣栏上,实为一张表扬的方式,所以为品德评价法。

5.【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个体品德发展不是直线上升,而是会经历一个迂回曲折、甚至暂时倒退的过程,德育过程的长期、反复、渐进性特点要求教育者要“反复抓,抓反复”。

6.【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德育目标是教育目标的一部分,是教育目标在人的思想品德方面的总体规格要求。

7.【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学校以教学为主,因此思想品德课之外的其它各科教学是小学德育最经常、最基本的途径。

8.【答案】BCD。易晋教育解析:德育目标具有历史性、社会性和价值性三个特征。

9.【答案】√。

10.【答案】√。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既是一个个体社会化的过程,又是一个个性化协调发展的过程。个体社会化和个性化是同时发生在德育过程中的,两者不能有所偏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