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多选题[4.2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8 15:10:03[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多选题[4.2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多选题[4.28]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765178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问题解决的基本特点有(     )。

A.复杂性      B.目的性        

C.认知性      D.序列性      

E.间接性

2.下列选项中,哪些识记材料容易被学生忘记(    )。

A.不重要的     

B.无意义的      

C.识记次数和时间较少的  

D.系列材料的中间部分           

E.难度较大的

3.发散思维的训练方法有(     )。

A.用途扩散    B.结构扩散      

C.方法扩散    D.形态扩散     

E.创造发明课

4教育目的对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是通过哪些作用实现的?(    )

A.导向作用       B.激励作用       

C.评价作用       D.选择作用   

5.下列关于场依存型认知风格描述正确的是(    )。

A.场依存的人注重学习环境的社会性

B.场依存型者较易于接受别人的暗示

C.场依存型的人比场独立型的人更需要反馈信息

D.场依存型的人注重对事物做出独立的判断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CD【易晋教育解析】问题解决具有以下特征:目的性、认知性和序列性。

2.ABCDE【易晋教育解析】影响遗忘的因素有学习材料的性质、识记材料的数量和学习程度、记忆任务的长久性和重要性、识记的方法、时间因素以及情绪和动机。因此,材料不重要的、无意义的、比较长的、难度较大的、识记次数和时间少的都容易遗忘,而根据系列位置效应,系列材料的中间部分比较容易忘记。

3.ABCD【易晋教育解析】训练发散思维的方法有多种,如用途扩散、结构扩散、方法扩散、形态扩散等。

4.ABCD【易晋教育解析】(1)导向作用。它不仅为受教育者指明了发展方向,预定了发展结果,也为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

(2)选择作用。教育目的为教育内容的选择确定基本范围,也为选择相应的教育途径、方法和形式提供了依据。

(3)激励作用。共同的目的一旦被人们认识和接受,它不仅能指导整个实践活动过程,而且能够激励人们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4)评价作用。教育目的是衡量和评价教育实施效果的根本依据和标准。

5.ABC【易晋教育解析】威特金把受环境因素影响大称为场依存型,把不受或很少受环境因素影响称为场独立型。场依存型的人注重学习环境的社会性,并且对于具有社会内容的材料更感兴趣;场依存型者较易于接受别人的暗示,他们学习的努力程度往往受外来因素的影响;场依存的人比场独立的人更需要反馈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