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招考:活动目标怎么写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27 14:16:33[ 字体:   ]

幼师招考:活动目标怎么写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幼师招考:活动目标怎么写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活动目标的撰写一向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一个步骤,大家总觉得不知道怎么设,不同的活动又有什么具体区别,好的标准又是什么,以往大家学习目标是更多的是老师讲,大家会些模板,

活动目标的撰写一向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一个步骤,大家总觉得不知道怎么设,不同的活动又有什么具体区别,好的标准又是什么,以往大家学习目标是更多的是老师讲,大家会些模板,照着样子仿照,可是自己还是不会写,而且写过跟大家都一样。所以今天我们来学习目标应该怎样制定。目标包括三维目标:

认知目标:

知识的掌握和认知能力的发展由知识的掌握与理解及智力发展诸目标组成。

常用引导词:理解、知道、了解、记忆等。可以理解为思维方面的变化。

情感目标:

兴趣、态度、习惯、价值观念、社会适应能力由兴趣、态度、价值观与正确的判断力、适应性的发展诸目标组成。

常用引导词感受、喜爱、乐于、感悟、喜欢等。

动作技能目标 :

感知动作、运动协调、动作技能的发展由感知动作、运动协调和运动技能诸目标组成。

常用引导词学会、掌握、提高等。可以理解为动作发展的运用。

好的目标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1、目标具有针对性。这就是避免一些大、空的目标。很多同学写的目标这个活动能用,那个活动也能用,大家觉得这个方法太好了,但却没有意识到你的目标没有特点,别人可能也是这样用。如果说刚开始写目标是从模仿开始这无可厚非,但是专门课程学习下来就要写出自己的东西了,要认为自己写的比模板要好。这里的针对性指的是点要细,从目标的设定中我们就能够看到之后你过程中的内容。

例:语言领域的故事活动,目标1:理解故事内容,喜欢听故事。目标2:懂得故事中小熊妈妈对小熊的爱,知道母爱的伟大。

这两个目标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哪个更好些?很显然,第一个凡是语言活动都可以用,但是读完后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故事,但是第二个目标看完后我就知道故事描写的是母爱的伟大,故事发生在熊妈妈和熊宝宝之间。这就是目标设定的针对性。

2、目标制定要多面。我们的目标分三维,分别为认知目标,动作技能目标,情感态度目标。很多同学由于写不来那么多,就一个或是两个目标,殊不知这三个目标各有各的作用,缺少了就不多面了。不多面还体现在三个目标看起来像是一个目标,这些都是是大家日后写骄傲时需要注意的。

3、要坚持难易度适中的原则。每个阶段的目标是不同的,目标是幼儿活动的目的,难易适中是指不能太简单当然也不能太难。如果简单那么这个目标设定的便没有了意义,设定是要考虑到幼儿的最近发展区,就是跳一跳还是可以完成的。但如果让幼儿去写字,学加减,这样的目标超过幼儿的能力范围,不仅没有尊重幼儿,孩子也体会不到活动中的快乐,这是不符合我们的学前教育宗旨的。

下面就有几个不能技能的目标设定,我们共同分析下,看看好的目标都是什么样子的。

音乐活动三维目标示例

认知目标:能感知、理解歌曲的歌词和曲调内容(情感和意境…),学会创编和仿编歌词。

技能目标:掌握最初步的歌唱技能(呼吸、发声);能用正确的姿势、自然美好的声音歌唱,并做到吐字清楚、唱准曲调和节奏;

情感目标:能够体验作品情绪,对于不同性质和风格的音乐能较自然地运用声音表情和身体动作表情、乐器(串铃、响鼓、沙锤…)伴奏进行创造性的艺术表现。

经过上述的分析相信大家已有了自己的想法,可以动动手,写一下,好的教案都是在不断写作过程中提高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