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4:05:51[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1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旧中国现代学制的开端是(    )学制。

A.壬寅学制

B.壬戌学制

C.癸卯学制

D.壬子癸丑学制

2.新学制也叫六三三制,是参照(    )。

A.美国

B.英国

C.德国

D.法国

3.下面不属于义务教育的基本特征的是(    )。

A.强制性

B.普遍性

C.免费性

D.终身性

4.下面不属于老解放区学制特点的是(    )。

A.干部学校与群众教育并举

B.学校教育的组织形式多样化,富于灵活性

C.依靠群众办学

D.依靠老师办学

5.1951年10月颁布了(    )指出我国原有学校的许多的缺陷,其中最重要的是工人,农民干部学校,各种补习学校在学校系统未置于应有的地位。

A.《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

B.《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

C.《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D.《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6.教学的首要任务是(    )。

A.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B.发展智力、体力和创造才能

C.培养品德和审美情趣               

D.传授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7.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    )。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效果

8.上课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教师上好一堂课的基本要求是(    )。

A.教学目标明确;采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B.教学目标明确;备课认真,准备充足;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C.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组织严密,结构紧凑;教学内容正确;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

D.教学目的明确;采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教学内容正确;板书规范,教态从容自如

9.遵循“创设情境—确定问题—自主学习—协作学习—效果评价”基本程序的教学模式的是(    )。[易错题]

A.范例教学模式                     

B.抛锚式教学模式

C.引导—发现教学模式               

D.情境—陶冶教学模式

10.我国最早采用班级授课制的是(    )。

A.天津水师学堂   

B.京师大学堂

C.福建船政学堂

D.京师同文馆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壬寅学制是旧中国现代学制的开端。

2.A【易晋教育解析】新学制是参照美国的。

3.D【易晋教育解析】终身性是终身教育的特征。

4.D【易晋教育解析】老解放区学制特点的是,干部学校与群众教育并举,学校教育的组织形式多样化,富余灵活性,依靠群众办学。

5.B【易晋教育解析】1951年10月颁布了《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指出我国原有学校的许多的缺陷,其中最重要的是工人,农民干部学校,各种补习学校在学校系统未置于应有的地位。

6.D【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教学的首要任务。四个选项都是教学的任务,但是,教学的首要任务是传授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7.A【易晋教育解析】只有领会了知识,才能进入运用知识、巩固知识阶段。故选A。

8.C【易晋教育解析】本题考查一堂好课的基本要求。

9.B【易晋教育解析】“创设情境—确定问题—自主学习—协作学习—效果评价”是抛锚式教学模式的基本程序

10.D【易晋教育解析】1862年在北京成立的京师同文馆首先采用班级授课制这一教学组织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