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4:07:59[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5.2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我国参照美国的“六三三制”所制定的学制是(    )。

A.壬子癸丑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寅学制

D.壬戌学制

2.提出“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和“三结合六并举”的原则出自(    )。

A.《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

B.《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

C.《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D.《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3.下列哪项不属于综合课程的类型(    )

A.学科本位综合课程       

B.能力本位综合课程       

C.社会本位综合课程         

D.儿童本位综合课程

4.下列哪种课程观没有体现“学习者是课程主体”的思想(    )

A.课程即知识           

B.课程即复杂会话         

C.课程即活动           

D.课程即经验

5.下面四位小学教师的教学理念及行为与教育学家杜威最为接近的是(     )。

A.王老师在课堂上特别严肃,并且不允许学生讨论和提问

B.李老师认为应该给学生充分的自由,由此放任不管

C.张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

D.赵老师在平时及课堂教学中只关心成绩较好的学生,对成绩差的学生置之不理

6.生成性目标取向追求的是(    )

A.普遍主义   

B.唯科学主义

C.实践理性   

D.解放理性

7.萌芽于古巴比伦学校和古希腊的学校,成型于近代学校,以夸美纽斯的百科全书式课程为代表,经赫尔巴特而模式化的课程类型是(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必修课     

D.正规课程

8.课程目标表述的主要形式有普遍性目标、行为目标、生成性目标和( )

A.整体性目标   

B.表现性目标

C.历史性目标        

D.动态性目标

9.说课是教师以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导,在精心备课的基础上,面对同行、领导或教学研究人员,主要用口头语言和有关的辅助手段阐述某一学科课程或某一具体课题的教学设计。一般来说,说课主要内容包括(    )。

A.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目标、说过程

B.说观点、说实例、说作用、说过程、说设计

C.说教材、说教法、说作用、说过程、说设计

D.说教材、说教法、说观点、说实例、说目标

10.教师对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或表达困惑,以便日后更正或引起他人思考而写的文字。这称为(    )。

A.教育智慧   

B.教学反思

C.教学计划

D.教学总结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我国参照美国的“六三三制”所制定的学制是壬戌学制。

2.A【易晋教育解析】1958年9月《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提出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和三结合六并举的原则。

3.B【易晋教育解析】综合课程可分为学科本位综合课程、社会本位综合课程和儿童本位综合课程 。

4.A【易晋教育解析】“课程即知识”的课程观最大的缺点是忽略了学习者的经验活动,即没有体现“学习者是课程主体”的思想。

5.C【易晋教育解析】杜威强调活动课程,课堂应该围绕学生来进行,充分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所以C项最符合。

6.C【易晋教育解析】生成性目标的提出萌芽于杜威“教育即生长”的命题,它在本质上是对实践理性的追求。

7.A【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是学科课程的代表人物。

8.B【易晋教育解析】课程目标的形式取向有普遍性目标、行为目标、生成性目标和表现性目标。

9.A【易晋教育解析】说课的内容一般包括说教材、说学生、说目标、说教法、说学法、说媒体、说设计和说小结等过程。

10.B【易晋教育解析】所谓教学反思,是指教师对教育教学实践的再认识、再思考,并以此来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方法。教学反思是教师提高个人业务水平的一种有效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