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4:03:08[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30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与赫尔巴特“传统三中心”的教育思想相对立的教育家是(    )。

A.夸美纽斯

B.裴斯泰洛齐

C.康德

D.杜威

2.把学习的过程概括为学—思—行统一的过程的教育家是(    )。

A.孔子

B.孟子

C.荀子

D.老子

3.在康德看来,标志人类从自然状态向社会状态转变的是(    )。

A.教育

B.文化

C.国家的建立

D.学校的出现

4.以下教育名言警句的出处不正确的是(    )。[易错题]

A.《孟子》:“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

B.《学记》:“以善先人者谓之教”

C.《中庸》:“修道之谓教”

D.《说文解字》:“养子是作善也”

5.标志教育学成为一门学科是(     )的出版。

A.培根的《论科学的价值与发展》

B.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

C.洛克的《教育漫话》

D.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

6.被誉为世界上最早的教育专著是(     )。

A.《大学》

B.《论语》

C.《学记》

D.《礼记》

7.西方近代关于教育起源问题的第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观点是(     )。

A.教育的生物起源论

B.教育的心理起源论

C.教育的劳动起源论

D.教育的生活起源论

8.美国使用的是(    )。[易错题]

A.单轨制

B.双轨制

C.苏联型学制

D.壬寅学制

9.不属于双轨制国家的有(    )。

A.法国

B.美国

C.英国

D.前西德

10.(    )有利于教育的普及,特点是教育参差不齐,效率低下,发展失衡,同级学校之间教学质量相差较大,许多学校的水平不高。

A.单轨制

B.双轨制

C.苏联型学制

D.壬寅学制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赫尔巴特的传统三中心是:课堂中心、书本中心和教师中心;杜威的现代三中心是:以现实化、生活化的教学取代传统的课堂讲授,以儿童的亲身经验代替书本知识,以学生主动活动代替教师的主导。

2.A【易晋教育解析】早在公元前6世纪,我国伟大的教育家孔子在丰富的教学实践基础上,把学习过程概括为学一思一行的统一过程。

3.B【易晋教育解析】康德认为文化是人类从自然状态向社会状态转变的标志。

4.B【易晋教育解析】“以善先人者谓之教”出自《荀子?修身》。

5.D【易晋教育解析】1806年赫尔巴特出版《普通教育学》,标志着教育学已从哲学中独立出来,成为一门学科。

6.C【易晋教育解析】《学记》是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的专门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

7.A【易晋教育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说的教育史上第一个正式提出的有关教育起源的学说,也是较早地把教育的起源问题作为一个学术问题提出来的。

8.A【易晋教育解析】单轨制最早产生于美国。

9.B【易晋教育解析】美国使用的是单轨制。

10.A【易晋教育解析】考查单轨制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