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聘考试教综高分之路(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9-27 09:19:11[ 字体:   ]

教师招聘考试教综高分之路(一)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刚送走洪水又迎来了百年不遇的炎热,今年的教师招考面试已经接近了尾声,没有通过面试的同学们现在的心情肯定跟最近的天气一样是忽冷忽热的。也会在心里痛恨世界的不公:那个谁,长的这么丑,话都说不好,怎么就考上了?(部分同学心里,不代表本站观点)。

但是,仅仅一次两次的失败你就放弃了吗?教师这个职业的诱惑你能抵挡的住么?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可要注意了,根据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协会下属分会莓果协会的不完全调查统计:部分同学已经开始为2018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备战了。比你好看的人,还比你努力,你还有空自愈疗伤么?

如果你准备收拾心情重新上路,那么请跟随我们的脚步重新出发备战2018教师招聘!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2018年的政策,招考人数等,但这些都不是重点。现在的重点是你对笔试知识点的掌控,笔试是入门,只有推开笔试这道门才能进入跟敌人刚正面的战场——面试。我们会从笔试开始,帮大家有层次的梳理知识点及重难点。让我们先从教育学开始。

教育学相对于心理学来说是比较容易的,只要你有很好的记忆力愿意花时间去背,那在考试中就会获得很好的成绩,但心理学一开始就需要先去理解,只有先理解了才会入门觉得容易一些。但想在教育学上面拿到高分是比较难的,因为每种题型可以用很多种表达方式,这样同学们在做题的时候就不容易做出准确答案。但心理学最终很多外在的现象都会回归本质,也就是书上的原理,是具体的知识点。这就是教育学和心理学的最大差别。教育学是入门的时候容易,想学精了难。而心理学则是相反的。那如何在教育学上拿到高分或者说学习教育学有什么技巧?

大家都知道,心理学就书上的八章内容,而教育学的知识点更多、更零散,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要构建自己的知识框架。当我们打开书本的时候,看到前三章,第一章教育与教育学、第二章教育与社会发展、第三章教育与个人发展。别看这三章内容很多,其实归纳起来就一个知识点,就是教育是什么。那我们知道了教育是什么之后,就要讨论接下来的问题了,就是教什么、拿什么教、教到什么程度、怎样能把人教的能促进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这些内容就对应了书中重点章节内容。

前面提到知识的框架这是拿到高分最快最有效的基础之一。那教育学的知识框架是什么呢?从宏观上我们要去了解,教育是培养人的社会活动,这一句话就告诉我们了教育是什么,教育促进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有了宏观部分的大致了解之后,我们就可以从中观入手学习教育的目的、教师与学生以及课程。相信教育目的和课程一定是同学们学习的难点,因为很多知识点都比较抽象,那在后面我们会分开给同学们讲解怎么学习这即是重点也是难点的三章。最后是微观部分: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得教、教学。这就是教育学最基本的知识框架,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闭上眼睛就能很清晰的想到这三部分知识对应哪些章节,有哪些知识点。这个框架是你以后学习教育学的根基,打好了根基以后只需要把每个零碎的知识点填充到框架里面就建造好了属于你的高楼,这座高楼大厦就是拿到教育学高分最重要的保障。

从下一篇开始,我们会每个章节详细讲解各个知识点和重难点,请大家持续关注易晋教育官网(www.zkdedu.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