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数学》真题及详细解析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12 17:44:24[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数学》真题及详细解析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 年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数学专业知识真题及解析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备考资讯。


注意事项:

1、答题前,务必在试卷.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考点.准考证号。在答题卡背面左上角填写姓名和座号,每个空格只能填写一个阿拉伯数学,要填写工整.笔迹清晰。

2、请考生认真核对答题卡所粘贴的条形码中姓名.准考证呈.座号与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号是否一致。

3、答题前,请仔细阅读答题卡上注意事项要求.答选择题时,用2B铅笔把对应题目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涂黑其它标号。

4、答其它题目时,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在答题卡上书写,要求字体工整笔迹清晰,必须在题号所指示的答题区域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试卷.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5、考试结束,务必将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上交。

6、本考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2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1.png

2.png

3.png

4.png

18、铺设一条 4200 米长的公路,甲乙两工程队单独完成所需费用相同,已知甲工程对比乙 工程队,每天多铺设 20 米,甲工程队每天需要的费用比乙工程队每天需要的费用多 40%。

(1)求甲乙两工程队每天各铺设多少米?

(2)若乙工程队每天费用为 10 万元,两个工程队同时从两个方向施工,求两个工程队合作 完成铺设该公路的总费用。

19、如题,在 Rt 三角形 ABC 中,角 C=90°,AC=6,BC=8,动点 P 由起点 A 沿 AB 向终点 B 移动,每秒 2 个单位,动点 Q 由起点 B 向沿边向终点 C 运动,每秒 1 个单位 P、Q 两点同时 由起点开始运动,记运动时间为 t 秒。

(1)设三角型 BPQ 的面积为 S,求 S 的最大值

(2)当三角形 BPQ 与三角形 ABC 相似时,求 t 的值

QQ图片20171023143742.png

 QQ图片20171023143828.png

21、案例分析:“可能性”的教学片段 教师:请按要求选色

1)任意摸一个球,摸出的一定的红色

2)任意摸一个球,摸出的一定不是红色

 

学生按要求选色

教师:为什么 A 盒中的球会是红色?

学生 1:因为只有每一个球都是红色,才可能摸到的任意一个球为红色

学生 2:如果不全是红色,那么正好摸中其他的话,摸出的就不是红色的了

教师:A 盒子中任意摸一个球,摸到哪个不确定,3 个都是红色,不论摸到哪个,都是红色, 对于“摸出的一定是红”这一事件,因为全部涂上了红色包含了以上3种可能,所以“提出的是红球”一定会发生。

教师:b 盒中为什么一个都不是红色?

学生 1:随便摸到哪一个都不能是红色,所以不能涂红。 学生 2:每一个都有可能被摸到,所以不能有一个是红的。 老师:谁能用规范的语言再来说一说?

学生一脸茫然

1)分析上述教学片段,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哪些行为值得肯定?

2)分析上述教学片段,存在哪些问题,并进行改进

 

 22、通过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学习,学生能体会数学知识之间数字与其他学科之间、数学与 生活之间的联系,运用数学的思维进行思考,增强发现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 的能力。

教材:小熊和狐狸各有一块长度相等的篱笆,她们准备各围一块长方形菜地,小熊向狐狸请 教,“狐狸大哥,我该怎么用才能使菜地最大呢?”狐狸眼珠子一转:“熊老弟,反正我俩篱 笆长度一样,不管怎么围,菜地大小都是一样的” 依据以上要求和素材,撰写一份侧重培养能力的教学过程设计(只要求写教学过程)

20150709112507710.gif相关推荐: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数学》真题及详细解析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数学》真题及详细解析(word版完整下载)

 

 教师四年统考真题.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