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幼儿专业知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1-30 10:16:56[ 字体:   ]

【幼教招考】幼儿专业知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幼教招考】幼儿专业知识: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4.幼儿园教育教学的途径

幼儿园的教育教学途径主要有四条:

(1)专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

这是教师有计划、有目的地设计和安排的系统活动,并且主要由教师组织和指导活动的过程。它需要在活动前做好比较周密的计划,目标明确、内容精选、步骤紧凑,属于高结构性的教育活动,幼儿园的作业课就属于这一类。这类教育教学活动主要用于幼儿获取新的经验,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教师在设计和组织活动时,要特别注意把握好幼儿的"最近发展区”,为幼儿提供适宜其发展需要的教学活动。

(2)日常活动与生活。

除了专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以外,幼儿在园的所有活动都包含在日常活动与生活之中。幼儿的日常活动与生活是幼儿园教育的一条重要途径。

(3)学习环境。

在幼儿园里,学习环境不仅仅是在活动室里,可以说凡是幼儿能接触到的地方,都会对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产生影响,因此在考虑幼儿学习环境时,不能只想到活动室内环境,同时也必须考虑活动室以外的可供幼儿体能锻炼和户外自由活动的场地,更重要的是幼儿园整体文化环境。所以,幼儿学习环境的创设不光是教师的任务,也是幼儿园每一个人的责任。

(4)家园合作。

家庭教育与幼儿园教育对幼儿的学习和发展共同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这两者之间对幼儿的影响不协调一致,就会产生对抗作用,从而影响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只有两者互相沟通、加深理解、合作支持,形成教育的合力,才能使幼儿得到健康和谐地发展。因此,家园合作是幼儿园教育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