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幼教必考知识点汇总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10-27 10:39:59[ 字体:   ]

幼教招考:幼教必考知识点汇总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幼教招考:幼教必考知识点汇总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幼教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幼教招考笔试:554925996,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16、分析幼儿游戏活动的价值。

(1)促进幼儿体力的发展。首先,游戏有利于幼儿大肌肉的发展。其次,游戏有利于幼儿小肌肉的发展。再次,游戏有利于幼儿躯干肌肉的发展。最后,游戏有利于幼儿感觉运动技能的提高。此外,游戏有助于幼儿对身体机能的认识。

(2)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首先,游戏丰富了幼儿知识。其次,游戏提高了幼儿的感知能力。再次,游戏激发了幼儿的想象力。最后,游戏发展了幼儿的思维能力。此外,游戏培养了幼儿的语言能力。

(3)促进幼儿创造力的发展。首先,游戏为幼儿提供了宽松的心理气氛。其次,游戏催发了幼儿的探究行为。再次,游戏激发了幼儿的发散性思维。最后,游戏提高了幼儿的创造水平。

(4)促进幼儿情感的发展。首先,游戏使幼儿有机会表现自己的情感。其次,游戏能使幼儿充份体验到快乐之情。再次,游戏能帮助幼儿克服恐惧情绪。最后,游戏能使幼儿进行情感宣泄。

(5)促进幼儿社会性的发展。首先,游戏有助于克服幼儿的自我中心。其次,游戏培养了幼儿的合群行为。再次,游戏提高了幼儿的交往能力。最后,游戏发 展了幼儿遵守规则的能力。此外,游戏锻炼了幼儿顽强的意志。

17、结合实际谈谈如何预防传染病?

(1)管理传染源:早发现病人,早隔离病人、对传染病的接触者进行检疫;

(2)切断传播途径:平时做好经常性的预防措施,如消毒工作等,发生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3)保护易感人群:坚持体格锻炼和户外活动,提供合理营养,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儿童体质;采用预防接种的方法,提高儿童抗感染的能力。

18、请回答幼儿入园晨检、早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是什么?

(1)上岗时间

早班:7:25——16:25  午休:11:30——13:30

晚班:9:00——17:25  午休:11:00——11:30

(2)提前2——3分钟上岗,仪表整洁,情绪饱满。

(3)教师入班后,立刻开窗通风(冬季通风10——15分钟,夏季全天通风),并做通风记录。

(4)擦室内浮灰。

(5)做好早活动准备,播放欢快的音乐迎接幼儿入园。

(6)热情接待幼儿及家长,接待幼儿时,摆手问好,或点头问好或蹲下来双手拥抱孩子。与家长交流时站立要自然,挺胸抬头,面带微笑、和蔼可亲,表情自然大方。

(7)教师对幼儿进行晨检(一摸:摸头是否发热、摸下额淋巴结是否肿大。二问:问幼儿是否在家用过早餐,吃得多少,是否需要再吃点;大小便情况有无异常;问家长是否还有其它嘱托。三查:查手、口是否有小疱疹;查幼儿是否带不安全的小物品。四看:看幼儿面色、情绪是否正常;看幼儿是否在来园前受伤,如脸部及四肢有伤痕,崴脚等情况,要当时把发现的问题和家长面谈。)

(8)连续三天或三天以上未来园幼儿,入班前教师需提示家长带幼儿到保健室开健康证明,本班教师见到健康证明后方可允许幼儿入班。

(9)提醒来园幼儿洗手(五步洗手法,一湿、二搓: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摩擦;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交换进行;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摩擦;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弯曲各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搓洗手腕,交换进行。三冲、四捧、五擦)、挂毛巾、盐水漱口。入园初期,幼儿漱口时易将水咽下,可用温开水或淡盐水漱口。

(10)组织幼儿进行自主游戏活动,不许幼儿有无事可做的现象。

(11)与家长进行简单交流,同时要关注室内幼儿的活动,如幼儿有困难或发生矛盾时,应立即中断与家长的交流(另外约时间),及时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