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9.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9-09 11:26:41[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9.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单项选择题

1.提出“活教育”理论,强调活教育的目的是为培养人,一个中国人和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人的教育家是(   )

A.杜威        B.蒙台梭利  

C.陈鹤琴    D.张雪门

2.提出“到2020年,我国全面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的文件是(   )

A.《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B.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C.《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

D.《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3.提出“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省钱的、平民的幼稚园”的教育家是(  

A.陶行知    B.蒙台梭利  

C.陈鹤琴    D.张雪门

4.我国幼儿园教育的任务是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

A.对幼儿实施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B.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C.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D.对幼儿实施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5.幼儿园教育目标中最有操作性的、最具体的目标是(   )

A.班级一周计划的教育目标  

B.幼儿年龄阶段目标

C.某一具体活动的教育目标  

D.班级一日计划的教育目标

分析应用题

1.郭老师为幼儿园新创设了活动区“美美理发店”,有一天,理发师晨晨忙着给“顾客”丽丽剪头发,由于“理发店”只有一位顾客,“理发师”妮妮则拿着“剪刀”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发愣,郭老师在旁看了一会儿走了。突然晨晨跑过来对郭老师说:“老师,我没有电吹风给客人吹头发。”郭老师回应说:“没有电吹风,你可以干别的啊!”一段时间以来,“理发师”们就只会给顾客剪、吹头发,“顾客”渐渐地少了。最后“理发师”们因无人光顾纷纷离开了“理发店”,郭老师见状,无奈地将“理发店”撤掉了。

1)请从幼儿游戏的支持与指导角度分析教师的教育行为。

2)针对教师的教育行为提出合理建议。

【参考答案】

单项选择题

1.C【解析】陈鹤琴于1923年创办了我国最早的幼儿教育实验中心——南京鼓楼幼稚园,他创立了“活教育”理论,一生致力于探索中国化、平民化、科学化的幼儿教育道路。其教育的三大目标是——(1)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2)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3)大自然、大社会是我们的活教材。

2.A【解析】略。

3.A【解析】陶行知先生猛烈地批判旧中国幼儿教育的弊端,坚决主张改革外国化的、费钱的、富贵的幼儿园,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省钱的、平民的幼儿园。

4.B【解析】1996年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在颁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指出,幼儿园的保教目标是:实行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5.C【解析】某一教育活动目标是指一个具体的教育活动所要达到的结果,或引起幼儿行为的变化,是最具操作性的目标。

分析应用题(答案要点)

1)作为幼儿教师要为幼儿创设适宜的游戏环境,满足幼儿的物质需要。案例中郭老师布置的理发店缺少电吹风,幼儿只会给顾客剪、吹头发,没有关心幼儿游戏意愿。

2)案例中郭老师没有关注幼儿理发店中的情况,以致于最后把理发店撤掉了,作为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要会适当的介入幼儿游戏中,运用启发性问题或者提出合理化建议,郭老师应当在幼儿游戏的过程中及时的满足幼儿的需要,让幼儿对理发店产生继续玩下去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