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9.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9-08 14:34:07[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9.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判断题

    1.学前教育可以细分为早期教育和幼儿园教育。 ( )

  2.在教育过程中,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关系是主动和被动的关系。 ( )

  3.《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每日户外活动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 )

  4.《幼儿园工作规程》颁布的时间是1996年。( )

  5.蒙台梭利1907年在罗马贫民区创设儿童之家,招收3—6岁的幼儿,在这里进行教育实验,逐步制定了整套教材、教具和方法,创设了蒙台梭利教育体制。( )

  6.在蒙台梭利的教育中,一个有准备的环境是关键。她认为,幼儿的发展离不开适宜的环境。( )

  7、乌索娃把要求儿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分为两类:比较简单的和比较复杂的。( )

  8、教师应善于察言观色,从儿童的语言、表情、动作上来揣摩儿童的游戏心态,帮助他们为顺利开展游戏铺平道路。( )

  9、追踪观察法观察者根据需要确定12个学前儿童作为观察对象,观察他们在游戏活动中的各种情况,固定人而不固定地点。( )

  10、幼儿晚期的儿童处于象征游戏的高水平阶段,儿童已摆脱了实物直观相似性的束缚,语言描述和动作表象起主导作用,可以用语言、动作替代实物进行游戏。( )

参考答案与解析

    1. √

  【解析】学前教育广义和狭义概念。

  2. ×

  【解析】主导和主体的关系。

  3. ×

  【解析】2小时。

  4. √

  【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颁布的时间是1996年。

  5. √

  【解析】蒙台梭利1907年在罗马贫民区创设儿童之家,招收3—6岁的幼儿,在这里进行教育实验,逐步制定了整套教材、教具和方法,创设了蒙台梭利教育体制。常识类需记忆。

  6. √

  【解析】在蒙台梭利的教育中,一个有准备的环境是关键

  7.√

  【解析】乌索娃把要求儿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分为两类:比较简单的和比较复杂的。记忆的知识点。

  8. √

  【解析】教师需要在日常教学中应用的措施。

  9. √

  【解析】追踪观察法的概念。

  10. √

  【解析】幼儿晚期的儿童处于象征游戏的特点。

 

关键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