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26 16:10:13[ 字体:   ]

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对于性格孤僻、胆小、不爱说话的孩子,教师如何处理?

对这类学生,教师首先应该在感情上关心和信任他们,多接近他们,善于走进他们的心灵,使他们愿意说出心里话。其次,教师要给他们创造与别人交往、在集体中说话的机会。鼓励他们乐群,使他们体会到集体的温暖,从而克服忧郁、多疑、多愁善感的消极心理。最后一点,教师批评这些学生时,不要在公共场合批评他们,避免伤害他们的自尊心,出现意外后果。

2、为什么小孩在园乖,在家就不听话,很任性?

换位思考一下,家长自己当初在学校的时候是不是也一样呢。小孩在园过的是集体生活,班里小孩多,老师也不可能时时关注着他;而在家里,只有他一个小孩,个个就都是围着他转了。所以受到不同环境的影响,就有了不同的结果。

3、“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对此你是怎样理解的?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折射的是一种教育哲理。“学高为师”说的是教师必须业务精炼、知识面广、有高超的教育教学能力。“身正为范”指的是教师在学生的心目中是智慧的代表,是高尚人格的化身,教师的言行就是道德标准。因此,教师就要为人师表,即身正方能为范。身正就要诚实正直,言行一致,语言文明,仪表大方,态度和蔼可亲,教态高雅洒脱。因此,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成为一名传播人类文明的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注重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已,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外表到心灵,都应体现教师应有的文明风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做一个“学高”“身正”的人民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