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23 11:32:05[ 字体:   ]

幼教招考面试:答辩试题[5.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徽幼儿教师招聘①群 488096390

    官方微信:bangjiaoshi

1、学期初家长提出孩子要换班,你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换班是家长的选择权和学生选择权问题。家长提出换班,家长有家长的理由。但是我们也要思考:家长为什么要换班呢?对教师不满,还是对学生的发展状况不满? 

  若是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家长是没理由要求换班的。因为,学校有自身的管理体制,再者,就是换班可能会影响教师之间的团结。总之:换班有很多原因的。有校方和教师的责任也有家长的责任。 

  其实换班对一些不思进取的老师有压力,从另一方面来说,换班有利于教自我反思,不断长进。这个问题比较复杂而且棘手。在现行体制下,我们一般是不同意家长换班的,那样会造成“混乱”。但我想,正如允许学生择校一样,以后我们也应该允许学生择班。这是学生的权利。 

 

 

2、你对家长不合理的要求(如迟接、孩子不睡觉),如何化解

【参考答案】  

家长的接送是个人问题,但是在作为家长和幼儿园之间似乎有着一种默契,这就是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说明家长和学校之间本来就存在这一种关系,即:学校义务和责任为孩子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家长也要尽可能地配合学校的管理和制度建设。对于家长不合理的要求,如:迟接等,这属于个人问题,教师应该和家长合力协商,在确认家长确实是有事的情况下,学校可以尽可能地安排专人为这类家长提供一定的便利,但是面对孩子不睡觉之类的问题,教师则应说服孩子,利用群体的力量让孩子融入其中,这对幼儿的身心发展都是有利的。 

 

 

3、学时家长来园中接孩子,却发现幼儿不在学校,这时你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家长和幼儿园之间有着一种默契,这就是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说明家长和学校之间本来就存在这一种关系,即:学校义务和责任为孩子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家长也要尽可能地配合学校的管理和制度建设。家长来园中接孩子却发现幼儿不在学校,存在几种可能:一是孩子的祖辈来接,或者是家长中的另一方来接,或者是授权可靠的人来接。我们现在幼儿园都有接送牌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确保幼儿的安全,因此,教师在放学时,对幼儿的进出应心里有数,在遇见此类问题时,要和家长耐心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