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5.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20-05-20 11:28:31[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考试《教综》每日一练 【5.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6单选题
1.教学过程中,素质教育强调的是(    ),而不是简单的获得结果。
A.灌输知识   
B.拓展知识   
C.积累知识   
D.发现知识
 
2.(    )是教师在实施课程计划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如一节课,一个单元或一个学期)的工作时所期望达到的要求或结果。
A.教育总目的   
B.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C.课程目标     
D.教学目标
 
3.下列不属于教育目的的功能是(    )。
A.导向功能  
B.反馈功能   
C.激励功能   
D.评价功能
 
4.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创新精神和(    )。
A.创新能力  
B.探索精神   
C.综合素质   
D.能力素质
 
5.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根本区别在于是否重视(    )的培养。
A.素质教育  
B.创新能力   
C.全面发展能力   
D.德育
 
6.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    )。
A.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D.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7-8多选题
7.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是指由于人的发展的主客观条件不一样,即遗传、环境、教育和其自身主观能动性的不同,在身心发展上存在着个别差异。下列选项中属于利用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特点的有效措施的是(    )。
A.因材施教   
B.弹性教学内容   
C.启发性教学   
D.组织兴趣小组教学
 
8.有的人聪明早慧,有的人大器晚成。这说明影响能力发展的因素有()。
A.先天素质   
B.环境、教育   
C.实践活动   
D.个性因素
9-10判断题
9.个体身份社会化与职业社会化是同一概念。(    )
10.美国的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认为,人的发展完全由环境决定。这是一种外铄论观点。(    )
2555dafe52b4630265ea3f8e975f0cb.jpg
1-6单选题
1.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素质教育的内涵。传统教育强调对过去知识的记忆,素质教育强调“发现”知识。
2.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教学目标的概念。教学目标是教育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预期变化。题干描述符合教学目标的概念。
3.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教育目的的功能。教育目的的功能包括导向功能、激励功能、评价功能和调控功能。
4.答案A
解析 本题考查创新教育。创新教育是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人的创新能力的教育。
5.答案B
解析 本题考查创新教育。创新能力的培养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和时代特征,是素质教育区别于应试教育的根本所在,也是现代教育与传统教育的根本区别所在。
6.答案D
解析 本题考查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我国确立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7-8多选题
7.答案ABD
解析 本题考查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要求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
因材施教的原则要求全面深入地了解每个学生,系统掌握其成长发展的资料,注意对个别学生进行特殊培养,采取弹性教学制度等教学组织形式,如允许加速学习或减速学习,采取能力分组及组织兴趣小组。因此,题干中因材施教、弹性教学内容和组织兴趣小组教学都照顾到了不同学生的特点,考虑到了个体身心发展的差异性。启发性教学是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作用相统一的规律在教学中的反映。
 
8.答案AB
解析 本题考查影响个体身心发展的因素。  “聪明早慧”是先天素质对能力发展的影响,“大器晚成”是后天环境及教育对能力发展的影响。
9-10判断题
9.答案  ×
解析 本题考查个体身份社会化与职业社会化辨析。职业社会化是指个体按社会需求选择职业,掌握从事某种职业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从事某种职业后进行知识、技能更新再训练的过程。个体身份社会化是指人接受社会文化的过程,更具体地说是指自然人或生物人的成长为社会人的过程。
 
10.答案√
解析 本题考查外铄论。外铄论认为人的发展主要依靠外在力量,诸如环境的刺激和要求、他人的影响和学校的教育等。外铄论代表人物有荀子、华生、洛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