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9.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9-05 17:26:38[ 字体:   ]

2015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9.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是作者情绪状态的写照,这种情绪状态是( )

A.心境 B.澉情 C.应激 D.热情

2.儿童不能遵守公认的正常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不能正常与人交往和参考学习的行为等表现,称作( )

A.心理异常 B.不适应表现 C.不良表现 D.问题行为

3.“六艺”教育是西周时期学校教育的基本学科,其中心是( )

A.孝的教育 B.礼乐的教育 C.书的教育 D.御的教育

4.以直接感知为主的教学方法主要有( )

A.演示法 B.讨论法 C.讲授法 D.参观法 E.练习法

5.根据记忆过程中信息在记忆中存储时间的长短和编码方式的不同,一般把记忆分为( )

A.感觉记忆 B.短时记忆 C.知觉记忆 D.长时记忆

6.测验是考核,测定学生成绩的基本方法,影响测验质量的指标一般有( )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7.从儿童的兴趣和需要出发,以儿童的活动为中心设计的课程称为经验课程。(判断题)

8.在现代教育中,教育活动的重心由教师转向教材。(判断题)

9.教育幽默是一种教育艺术。(判断题)

10.久未谋面的朋友出现在人群中,你能够一眼把他辨认出来,这种记忆现象属于回忆。(判断题)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2.【答案】D。答案解析:儿童行为问题是指在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上都超过了相应年龄所允许的正常范围的异常行为。

3.【答案】B。答案解析:西周的学校实行“六艺”教育,所谓六艺是指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礼、乐是核心。

4.【答案】AD

5.【答案】ABD

6.【答案】ABCD

7.【答案】√。

8.【答案】×。答案解析; 在现代教育中,教育活动的重心由教师转向学生。

9.【答案】√。

10.【答案】×。答案解析:久未谋面的朋友出现在人群中,你能够一眼把他辨认出来,这种记忆现象属于再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