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领梦——感恩,这一路上遇到的人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8-30 15:14:02[ 字体:   ]

我的粉领梦——感恩,这一路上遇到的人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感恩,这一路上遇到的人

 

——袁老师  蜀山区小学语文

 如果说,人的一生至少有一件事是要竭尽全力去完成。有人是中高考,有人是专业考,那么我是教师招聘考试。回顾我之前的这二十几年,印象最深刻,最“不堪回首”的一年就是我毕业后,准备考试的这一年。

 虽然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但是我的文字功底并不深,专业素养也并不强。眼见着大四那一年,身边的好朋友们逐渐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而我连工作在哪里都不知道。带着不安、惶恐、迷茫,却还要强装淡定地毕业。毕业季对于很多人而言就是失业季。在家等了两个月,担心了两个月,终于等到了回复,我开始了我的代课生涯。很庆幸,在那所学校,我遇到了很多良师,她们在这一年里默默地支持我,并且在我学习期间分担了本该属于我的工作,让我更认真地学习,准备考编。

 我听了前辈的建议报了易晋教育的寒假班,课程基本上贯穿了整个假期。本以为,我自学了半年应该不会很差吧,可现实并不是这样。第一天开始上课,当专业课老师随口说出古诗词前半句或者题目时,大部分的同学基本都能跟得上,甚至有一部分同学几乎是滚瓜烂熟,而我能跟得上的仅仅只有很小一部分。当下,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很绝望,想放弃可又不甘心。于是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躲在宾馆里边哭边背古诗词。

在朋友的安慰下,赶紧调整好状态,我慢慢适应了易晋教育的教学模式,也跟班里老师同学熟悉起来了。我们虽然是彼此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更是“战友”。我们组团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易晋教育学习的这一个月,让我感受到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拼。

在易晋教育的日常,就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差(无心去寻觅合肥的美食)。早上,天还没亮,大家就已经自觉地去教室里自习,或者在教室外背书。印象最深的是任老师的课,每天大家都是7点之前就已经在教室背课标了。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易晋教育那个阶段只有我们小学语文最早到。到了晚上下了自习,大家也会带些资料自己回房间复习巩固。每天老师一说下课休息一会或者在饭后,就会看到听到教室里三两成群讨论着今天的内容。等到了该自习的点,大家都会自觉地静下来复习、自习、默背知识点。一天中唯一的消遣便是晚饭后甜点,因此在短短一个月内我胖了4.5斤。

易晋教育为我们提供了非常负责任的老师,无论是专业任老师,教育基础蒲老师,还是班主任郑老师,都是倾尽所有在为我们付出。教基蒲老师每天6点多就起床为我们答疑,备课。虽然我只是报了笔试班,但当我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厚着脸皮问蒲老师时,他很耐心很尽责地为我解答。我记得他说过一句话,大意是我们辅导你们,并不是说你报了笔试班,我就负责到笔试结束。我们希望,你们能成功走上教师岗位,成为一位合格甚至优秀的老师。所以,易晋教育的老师于我而言,并不仅仅是培训的老师与学生关系,更是朋友。

 除了老师,易晋教育更让我们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从最初的时间表到后来大家慢慢养成的好习惯,都是在易晋教育这个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的地方。在这个地方,会有老师的不定期抽背监督,会有同学们课余时间的考题小竞赛。在这个地方,你会发现,你不会偷懒。因为当你有这个念头的时候,看看周边的人你就会断了这个念头。只要你没有前进,那就是在倒退。

当然,除了易晋教育,最重要的是自己。这一年,我几乎没有聚会,没有综艺,没有娱乐活动,有的只有上班偷偷看书,回家继续看书。所以,现在的我回顾这一年,非常感谢这一年的孤独。

其实,别人能给的只有帮助,只有自己才能决定自己走的路。虽然现在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是只要你坚定自己的想法、信念,选择一个好的老师和伙伴,坚定不移地往前走,你会发现,你也可以。

最后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