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编面试:2016年答辩试题【7.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7-02 09:37:39[ 字体:   ]

考编面试:2016年答辩试题【7.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安徽教师考编估分群:248622204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1、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成瘾症”成为当前青少年一种新的精神疾病。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网络成瘾症”的发病率高达15%。假如你的邻居家的孩子是一个网瘾少年,你的邻居向你讨教。你作为一名教师,会告诉他们哪些教育挽救网瘾少年的好办法?

【参考答案】

①要发自内心的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②要有广博的学识,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平和的心态。

③要善于引导班级舆论,建设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

④要通权达变、会爱学生,精心呵护每个学生的心灵。

⑤要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⑥要掌握与家长沟通的技巧,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2、什么学生会偏科? 

 【参考答案】 现代教育中学生偏科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综合考虑学生偏科主要有下列三大原因: 

  1)教师问题。小学生偏科,受教师影响较大。有的学生可能是因为喜欢某个老师而喜欢学习她所教的科目,也可能因为不喜欢某个老师连带地也不喜欢这门科目。 

  2)家庭环境影响。家庭特殊的文化氛围和家长的某些爱好以及家长职业差异会诱发学生偏科。父母对某一学科主观上的重视程度也会导致学生的偏科。 

  3)学生原因。学生自身的智力和非智力因素也是造成学生偏科的原因,对某门课感兴趣或学得轻松就喜欢学习,不感兴趣或学得费劲就抵触这门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