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编面试:2016年答辩试题【7.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7-01 11:29:31[ 字体:   ]

考编面试:2016年答辩试题【7.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面试答辩试题【7.1

 2016安徽教师考编估分群:248622204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1、谈谈你心目中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参考答案】

①学识广博,专业功底深厚。

②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

③充满爱心、受学生尊敬。

④追求卓越、富有创新精神。

⑤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 

2、程改革提出的三维教学目标是指哪三个层面?你对三维教学目标的内涵是如何理解的?

【参考答案】新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教学目标包括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层面。      

三维教学目标的内涵 

     “知识和能力”目标是教学的基本依据。我们要深入钻研新课标,了解新课标中的知识能力要求与旧大纲比较有什么变化,从而正确把握新课程标准在“知识与能力”方面的要求。 

     “过程与方法”目标是新课标所特有的。新课改倡导“探究性学习”,强调在实践过程中学习。“过程”,重在“亲历”。教学中要让学生亲历过程,使学习过程成为学生生活世界的一部分。“方法”,应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应伴随着知识的学习,技能的训练,情感的体验,审美的陶冶,如影随形,而不能游离其外。因为独立于具体的知识技能学习的“方法”是很难产生迁移的。 

     “情感态度价值观”目标体现的是学科知识的人文性,强调的是给学生广博的文化浸染,她的内涵比起旧大纲的“思想性”目标要丰富得多,深刻得多。不同的学科,“情感态度价值观”有不同的要求,她不仅包括学习兴趣、信心、习惯的培养,也涵盖传统的思想教育的精华,以及生命意识、现代意识、环保意识、多元文化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