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04 17:35:19[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4]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下面不属于幼儿记忆特点的表述是(  )。

A.有意识记较弱,无意识记占主导地位

B.再认和再现能力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提高

C.机械识记和意义识记并用

D.有意识记占优势,无意识记逐渐发展

2.幼儿边搭积木边说:“这个太小了”,这是一种(  )。

A.自我中心语言    B.社会化语言

C.内部语言        D.告知性语言

3.(  )不属于儿童的基本情绪。

A.微笑     B.痛苦与悲伤

C.厌恶     D.焦虑与恐惧

4.小明是一个反应迅速、有朝气、活泼好动、动作敏捷的孩子,但他兴趣不稳定、粗枝大叶、易分神,从气质类型来分析,他倾向于(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抑郁质   D.粘液质

5.(  )、同龄人的交流、儿童的养育实践、教育与文化是影响儿童道德发展的主要因素。

A.认知    B.模仿   C.交往   D.合作

6.儿童开始将头脑中小鸟的表象用图画的方式表现出来,这表明儿童绘画能力发展到(  )。

A.涂鸦期   B.象征期    C.定型期   D.写实期

7.儿童把一根树枝放在胯下当马骑,说明该儿童游戏的发展达到了(  )阶段。

A.练习性游戏     B.象征性游戏

C.规则性游戏     D.结构性游戏

8.当儿童遭遇挫折时采取打人、咬人、扔东西等方式,这是其(  )的表现。

A.情绪障碍    B.攻击性行为

C.破坏性      D.惊恐焦虑

9.幼儿体育活动量是否适当,教师可通过在活动中和活动后观察幼儿的(  )来判断。

A.面色、汗量、视力、动作    B.面色、汗量、呼吸、视力

C.听觉、汗量、呼吸、动作    D.面色、汗量、呼吸、动作

10.当前幼儿园开展的主题活动体现了幼儿园的教育活动的(  )特点。

A.整合性   B.生活性   C.趣味性   D.动态性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幼儿记忆特点:有意识记较弱,无意识记占主导地位;既有机械识记,也有意义识记;再认和再现能力随年龄增长而提高。

2.A【易晋教育解析】儿童自我中心语言包括无意义字词的重复,独白以及双人或集体的独白。社会化语言包括适应性告知,批评和嘲笑,命令、请求和威胁,问题与回答四种。幼儿边搭积木边说:“这个太小了”,这是一种自我中心语言的独白。因此答案选A。

3.C【易晋教育解析】儿童的基本情绪包含微笑、焦虑和恐惧、痛苦与悲伤、愤怒,不含厌恶。

4.B【易晋教育解析】多血质的人容易形成有朝气、热情、活泼、爱交际、有同情心、思想灵活等品质;也容易表现出变化无常、粗枝大叶、浮躁、缺乏一贯性等特点。因此小明符合多血质的气质类型。

5.A【易晋教育解析】认知、同龄人的交流、儿童的养育实践、教育与文化是影响儿童道德发展的主要因素。

6.C【易晋教育解析】4岁后儿童绘画发展处于定型期.这时儿童开始努力将头脑中的表象用图画的方式表现出来。

7.B【易晋教育解析】象征性游戏是儿童游戏最典型的形式,它是儿童以模仿和想象扮演角色,完成以物代物,以人代人为表现形式的象征过程。儿童把一根树枝放在胯下当马骑,是以物代物能力的表现,说明儿童发展到了象征性游戏阶段。

8.B【易晋教育解析】攻击性行为也称侵犯行为,是指个体有意伤害他人身体与精神,且不为社会规范所许可的行为。当儿童遭遇挫折时采取打人、咬人、扔东西等方式,这是其攻击性行为的表现。

9.D【易晋教育解析】《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中指出,在幼儿进行体格锻炼时,教师要注意观察儿童面色、精神状态、呼吸、出汗量和儿童对锻炼的反应,若有不良反应要及时采取措施或停止锻炼。运动后注意观察儿童的精神、食欲、睡眠等状况。

10.A【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园教育活动的目标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是由多个领域、多种层级整合而成的目标结构系统。幼儿园教育活动的内容体现出整合性的特点,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资源和方法、形式、手段也是整合性的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