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03 14:22:14[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5.3]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矫正幼儿口吃的最好方法是(     )。

A. 专门的口语训练活动 

B. 消除儿童的心理紧张因素

C. 给儿童提供更多和其他孩子交流的机会 

D. 家园合作,共同帮助孩子矫正

2.教师开展了“我会交朋友”的活动,将社会、科学、健康、语言等领域有机联系在一起。这反映了幼儿园活动的特点是(     )。

A. 生活性      B. 整合性 

C. 动态性      D. 趣味性

3.下列哪一项属于按认知划分的游戏阶段(   )。

A. 独自游戏阶段      B. 平行游戏阶段

C. 象征性游戏阶段    D. 合作游戏阶段

4.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是(     )。

A. 绘画    B. 表演    C. 艺术    D. 唱歌

5.弗洛伊德认为,(     )是自我调节本我与超我矛盾的机制,是儿童人格完善的途径。

A. 宣泄    B. 强迫重复  C. 冲动    D. 游戏

6.主题活动的计划不能是死板的,教师要细致考虑到与主题相关的各种可能性,在活动中要及时捕捉儿童活动的信息,并及时作出反应,调整计划,所以主题活动特点之一是(    )。

A. 知识的横向联系         B. 整合各种教育资源

C. 生活化、游戏化的学习    D. 富有弹性的计划

7.根据学前儿童身体发育的特点,教育机构要制定正确的饮食制度,儿童进餐必须定时定量,开饭要准时,进餐时间间隔应该是(     )

A. 1-2小时    B. 2-3小时    C. 3-4小时    D. 4-5小时

8.儿童游戏的高级形式是(    )。

A. 练习性游戏    B. 角色游戏   C. 规则游戏    D. 表演游戏

9.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的行为都会有很相似的表现,这是个性的(    )。

A. 整体性    B. 独特性   C. 稳定性    D. 社会性

10.经典的“视觉悬崖”测验测查的是(     ) 。

A.时间知觉       B.形状知觉 

C.大小知觉       D.距离知觉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矫正口吃最好的办法是消除幼儿的紧张心理。

2.B【易晋教育解析】活动将各领域有机联系在一起,是不同活动领域间的整合。

3.C【易晋教育解析】幼儿游戏按照认知划分分别为练习性游戏阶段(0-2岁),象征性游戏阶段(2-7岁),规则游戏阶段(7-12岁)。

4.C【易晋教育解析】艺术活动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

5.D【易晋教育解析】弗洛伊德认为,游戏是自我调节本我与超我矛盾的机制,是儿童人格完善的途径。 

6.D【易晋教育解析】主题活动的计划不能是死板的,教师要细致考虑到与主题相关的各种可能性,在活动中要及时捕捉儿童活动的信息,并及时作出反应,调整计划,所以主题活动的方案是富有弹性的。如在小班主题活动“我长大了”中的“生日晚会”活动计划本来是在本班开展的,但是教师在活动之前发现小班的幼儿很喜欢和大班幼儿一起玩。于是,教师临时调整计划,和大班的教师商议:两个班合作开展这个活动,通过这样的混龄活动,促进了小班幼儿和大班幼儿的交往,大班幼儿帮助小班幼儿,小班幼儿又让大班幼儿体验到长大后的自豪。

7.C【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幼儿园要制定合理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制度,两餐之间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3小时半。幼儿户外活动的时间在正常情况下不得少于2小时,寄宿制幼儿园不得少于3小时。

8.C【易晋教育解析】皮亚杰根据游戏与认知发展的关系,把游戏分为三类:练习性游戏、角色游戏和规则游戏,规则游戏是指按照预先规定的规则来组织游戏,以规则为中心,摆脱了具体情节,具有竞赛性质,是儿童游戏的高级发展形式。  

9.C【易晋教育解析】个性具有稳定性,是说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场合的行为都会有非常相似的表现,是比较稳定的,所以本题选C。

10.D【易晋教育解析】视觉悬崖测验测查的是孩子对于纵深的“悬崖”有什么反应,所以测查的是孩子的深度知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