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活动设计题[4.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5 14:40:17[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活动设计题[4.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活动设计题[4.25]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根据歌曲《我们都是好朋友》,为大班幼儿设计一个歌词创编的音乐活动课,要求写出活动目标、活动准备和活动过程。

附歌词:

手拉手,一同走,我们都是好朋友。

小皮球,小木马,我们大家一起玩。

好图书,大家看。好东西,大家玩。

你喜欢来我喜欢,你的我的都一样,

你有困难我帮忙,团结友爱真正强。

二、根据小班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设计小班手工教案《装扮树叶》。要求写出活动目标、活动准备及活动过程。

三、材料:某园中班开展安全教育调查发现:陌生人成功地与本园60%以上的幼儿“搭讪”,并从中了解幼儿名字、年龄,父母名字、职业、家庭住址等信息……30%以上的幼儿会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和玩具……18%左右的幼儿会跟着陌生人离开。

一次兴趣活动中,教师和大班幼儿聊天,问:如果碰到坏人,你应该怎么办?幼儿的回答出乎教师的预料:用孙悟空、奥特曼当救星。这些回答让幼儿教师感到了身上的重担。

请以“防拐骗教育”为主题,自拟活动名称,设计一份集体教学活动方案。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中班音乐我们都是好朋友

(一)活动目标

1.在幼儿懂得用自己的长处去帮助别人的基础上,进行歌词创编。

2.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关心别人、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好品德,并体会与同伴互相配合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小鸡、小鸭木偶。

2.录音带、录音机。

(三)活动过程

1.进场:快乐的小动物

教师:小动物们都找一位好朋友,听着音乐,去参加快乐音乐会,好吗?(要求与好朋友做律动时,有眼神、感情及动作的交流)。

2.练声:小动物的歌声

教师:听,是谁的歌声真美妙!(1=C,从C调练声至E调,要示幼儿在进行发声练习时,声音要提高、打开,唱出小动物的欢快情感,唱出跳跃音)。

3.舞蹈:《早上好》

教师:小动物们见面真高兴,跟你的好朋友说:“早上好”,来一段快乐的集体舞吧!(要求幼儿舞蹈时,注意感情的交流)。

二、【参考答案及解析】

装扮树叶

(一)活动目标

(1)体验与同伴一起利用树叶装饰身体的乐趣。

(2)学习不同的装饰方法,发展动手操作能力。

(二)活动准备

(1)学过用双面胶粘贴的技能。

(2)树叶项链、树叶手镯等。

(3)操作材料:各种形状的树叶、夹子、小镜子、铃铛等。

(4)欢快的音乐。

(三)活动过程

1.欣赏树叶装饰物

欣赏教师制作的树叶项链,说说这是什么,是怎么做成的。

讨论怎样打扮教师,几个幼儿试着用一些现成的树叶项链、树叶手镯打扮教师。

我们可以怎样用树叶打扮自己?(脸部装饰、头发装饰、腰部装饰、手脚装饰)

2.尝试用树叶打扮自己

你想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样子?树叶可以粘在哪里?

幼儿挑选自己喜欢的树叶粘在自己身上,自己够不到的部位(如背部等可以请同伴帮助)。

引导幼儿用夹子和铃铛作为辅助装饰,教师适当予以帮助。

教师在观察幼儿的同时打扮自己,与幼儿一起活动。

3.欢乐舞会

引导幼儿互相欣赏,说说戴上树叶装饰物后像什么人。

在音乐声中,教师带领幼儿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起舞蹈。

(四)活动延伸

让幼儿亲自感受大自然,在自然中认识各种树叶的大小形状等。

三、【参考答案及解析】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初步的自我保护意识;

2、了解陌生人拐骗幼儿的常用手段,掌握常用的自我保护方法;

3、发现周围环境中潜在不安全因素并正确应对

活动重难点

重点:掌握常用的自我保护方法

难点:发现周围环境中潜在的不安全因素

活动准备

1、隔壁班级家长三人、玩具若干、好吃的零食、安全教育短片

2、自制《当心陌生人》教学PPT

活动过程

1、播放安全教育短片

A.视频中哪个是坏人?

B.视频中的坏人做了什么坏事?小朋友的做法对不对?小朋友应该怎么办?

C.师小结

2、情景演练

活动场景一:隔壁班级家长扮演陌生人,利用玩具,采用各种方式诱骗幼儿。

活动场景二:“拐骗者”利用零食、玩具,采用冒充幼儿亲戚等方式拐骗幼儿,其余家长可扮演警察、保安等安全保护人员。

教师在活动过程中可选择适当时机利用合适身份参与游戏。

3、讨论

尝试与身边的小朋友讨论刚刚参与游戏的小朋友表现的怎么样?哪些做得对?如果是你会怎么办?

4、小结

A.如果有陌生人与你搭讪,应该怎么办?

B.外出时能不能离大人太远,让大人看不到你?能不能相信陌生人?

C.能不能吃陌生人的食物?能不能拿陌生人的东西?

D.遇到危险应该怎么求助?知道有哪些求救电话呢?

活动延伸

请小朋友们到活动区角,用数字卡片拼出自己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或者自己熟悉的求救电话号码。

 5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