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4 20:52:52[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4]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谷类是人们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物,它可提供的主要营养成分是(     )

A.蛋白质         B.脂肪     C.碳水化合物     D.维生素

2.夜盲症的病因是缺乏(   )

A.维生素A       B.维生素 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3.属于虫媒传播的疾病是(   )

A.百日咳           B.乙型肝炎     C.麻疹          D.流行性乙型脑炎

4.空气浴锻炼最好开始于(   )

A.春季            B.夏季      C.秋季            D.冬季

5.幼儿有吮吸手指的不良习惯,教师应(   )

A.转移幼儿的注意力,冲淡幼儿吮吸手指的欲望

B.批评幼儿,告诉他这是不良习惯要改正

C.悄悄地涂些辣物在幼儿的手指上

D.把幼儿的手指包裹起来

6.具有促进铁吸收功能的是(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1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7.夜惊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其产生的原因主要是(       )

A.生理因素       B.神经因素     C.社会因素       D.心理因素

8.下列做法中符合营养科学要求的是(       )

A.6岁左右儿童每日进食5次

B.在每餐食物中加赖氨酸

C.干稀搭配、粗细粮搭配

D.菠菜和苋菜含钙量高,可用作儿童摄取钙的来源

9.有个孩子听到妈妈说:“你是好孩子”。他说:“不,我是坏孩子”。这说明这个孩子处于(      )。

A.关键期             B.敏感期         C.最佳期          D.转折期

10.儿童开始萌发抽象思维能力的时期是(      )

A.0—1岁        B.1—3岁   C.3—4岁        D.5—6岁

 

 

【参考答案及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谷类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A【易晋教育解析】维生素A的缺乏是夜盲症的原因。

3.D【易晋教育解析】流行性乙肝脑炎通过蚊虫传播。

4.B【易晋教育解析】接触新鲜空气是开始锻炼的第一步,应从温暖季节开始,最好从夏季开始,逐渐过渡到冬季。

5.A【易晋教育解析】针对幼儿的吸吮手指的不良行为,教师应适当的采取如转移幼儿的注意力,冲淡其吸吮手指的欲望的方法。

6.C【易晋教育解析】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的吸收功能。

7.D【易晋教育解析】夜惊产生的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

8.C【易晋教育解析】干稀搭配、粗细粮搭配符合营养科学的要求。

9.D【易晋教育解析】孩子对妈妈的回答反映出孩子进入了转折期。

10.D【易晋教育解析】儿童认知发展在这一时期出现了词语或其他符号,开始出现表象和形象图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