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4.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15 14:20:05[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4.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单项选择题】

1.关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网络等的做法错误的是(  )

A.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  

B.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住所

C.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照片  

D.可以披露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2.学生伤害事故应当遵循依法、客观公正、(  )的原则,及时、妥善地处理。

A.因地制宜  

B.合理适当  

C.科学合理  

D.酌情适当

3.某幼儿园晓红老师带领小朋友参观世界花博园,由于花博园未在水池边设置护栏,孩子们在拥挤观看时,小林同学不慎跌落水池.头部受到严重伤害。对于小林所受伤害,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

A.小红老师  

B.幼儿园  

C.幼儿园和花博园  

D.小红老师和花博园 

4.下列对幼儿园经费的说明,错误的一项是(  )

A.幼儿园不得以培养幼儿某种专项技能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B.任何组织和个人举办幼儿园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C.幼儿园的经费由政府依法筹措

D.幼儿园应建立经费预算和决算审核制度

5.某学校初三()班的班主任周老师.为了提高班级升学率,安排学生在午休期问进行模拟考试,同时占用学生体育课来进行答疑。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学校要保证自己的升学率  

B.正确.体育课浪费学生的学习时间

C.错误.学校要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D.错误.学校要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两小时 

6.学生小龙放学回家途中乱穿马路。被汽车撞倒在地,导致肋骨骨折。对于小龙所受伤害,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学校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学校没有过错,但要承担赔偿责任

C.学校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D.学校存在过错,但可免除赔偿责任 

7.下列不属于《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要义体现的权利的是(  )

A.生存权利  

B.保护权利  

C.参与权利  

D.竞争权利  

8.下列选项中,哪一项均为夏季的节气?(  )

A.雨水、小暑、处暑  

B.雨水、小暑、大暑

C.小满、芒种、夏至  

D.立夏、大暑、谷雨  

9.世界上最咸的海与最淡的海分别是(  )

A.黑海.波罗的海  

B.红海.加勒比海  

C.红海.波罗的海  

D.黑海.加勒比海 

10.下列文学作品属于浪漫主义风格的是(  )

A.《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望庐山瀑布》  

C.《石壕吏》  

D.《新婚别》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答案】D。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网络等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图像以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2.【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答案】B。  【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学生伤害事故应当遵循依法、客观公正、合理适当的原则,及时、妥善地处理。

3.【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答案】C。  【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九条第四款:()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或者校外活动,未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并未在可预见的范围内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故幼儿园需要承担责任。同时,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学校安排学生参加活动,因提供场地、设备、交通工具、食品及其他消费与服务的经营者,或者学校以外的活动组织者的过错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有过错的当事人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花博园未在水池边设置护栏这是提供场地者的过错,需要承担责任。故选C

4.【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幼儿园工作规程》

【答案】C。  【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四十二条:幼儿园的经费由举办者依法筹措,保障有必备的办园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5.【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答案】C。  【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我们要增强学生体质,科学安排学习、生活、锻炼,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6.【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答案】C。  【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

7.【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儿童权利公约》

【答案】D。  【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以下四大权利:生存权利、保护权利、发展权利、参与权利。

8.【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答案】C。  【解析】夏季的节气为: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雨水、谷雨是春季的节气.处暑是秋季的节气,故答案为C

9.【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科学素养

【答案】C。  【解析】红海为世界上最咸的海,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呈现狭长型,其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相连;波罗的海位于欧洲北部,是世界最大的半咸水水域,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欧洲大陆之间。

10.【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文学素养

【答案】B。  【解析】《望庐山瀑布》是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作品,李白擅长使用夸张的手法来创作诗篇,例如飞流直下三千尺”;其余的作品为现实主义诗人杜甫的作品,表达了忧国忧民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