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4.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14 09:56:29[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4.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554925996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单项选择题】

1.新上任的班主任刘老师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总结了班里每个学生的特长,并据此展开有针对性的教学。刘老师的做法体现了尊重个体身心发展的(  )。

  A.个别差异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互补性

  

2.教师工作的对象具有独特品质,充满生命活力,并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之中;教师所传授的内容也在不断地发展变革:教学过程又是一个复杂的动态变化过程,这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扮演(  )角色。

A.传道者  B.研究者  C.示范者  D.解惑者

  

3.冰心说:“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丰富美好的内心世界。”这句话体现了(  )。

A.学生的身心发展是有规律的  B.学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C.学生有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D.每个学生都独立于教师的头脑之外

  

4.教师由“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的主要条件是(  )。

A.坚持学习课程理论和教学理论  B.认真备课,认真上课  

C.提高教育研究能力  D.提高师德水平

  

5.教师要不断进行专业发展,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一位老师能够做到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并能够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这位老师的做法符合(  )的要求。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7.古林镇中心幼儿园某天下午放学时,一名家长迟到了半小时去接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教师等不到孩子的家长,就把该幼儿交给同路的学生家长,让其带回家了。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家长不配合教师工作,应该给予教训

 B.教师不负责任,违背了爱岗敬业的要求

 C.儿童最终安全到家即可.无需大惊小怪

 D.教师为家长考虑,符合爱岗敬业的要求

  

8.“每一个儿童都有被爱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充分的发展。”这是幼儿园李老师对自己教育工作的体会。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热爱孩子是教师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这两句话表明教师要做到(  )。

A.爱国守法  B.关爱学生  C.为人师表  D.终身学习

  

9.下列不属于国家实行的学校教育制度的是(  )。

A.学前教育  B.初等教育  C.中等教育  D.终身教育

  

10.下列不需要依据教师考核结果的是(  )。

A.奖金发放  B.受聘任教  C.晋升工资  D.实施奖惩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知识点】职业理念——儿童观

【答案】A。

2.【知识点】职业理念——教师观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教师角色的了解。由于教师面对的教学对象的性格特点是各异的。加之教学内容也处于不断变化之中,这就决定了教师不能以千篇一律的态度和方式对待教学工作,而应以一种发展变化的眼光,研究自己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境。因此本题选B。

3.【知识点】职业理念——儿童观

【答案】B。

4.【知识点】职业理念——教师观

【答案】C。  【解析】教师必须提高教育研究能力,才能实现从“教书匠”到“教育家”的转变。

5.【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D。

6.【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A。  【解析】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教师要做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不得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

7.【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B。  【解析】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对幼儿认真负责,保证每一位幼儿的安全。

8.【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B。  【解析】关爱学生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讽刺、不受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李老师的行为正是关爱学生的体现。

9.【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答案】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

10.【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教师考核结果是受聘任教、晋升工资、实施奖惩的依据。

关键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