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4-23 13:58:24[ 字体:   ]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4.28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中国古代自汉代以来的统治思想是(    )。

A.黄老之学

B.独尊儒术

C.佛老之学

D.理学

2.提出“时教必有正业,退息必有居学”的课外与课内结合的教育思想的是哪部著作(    )。

A.《大学》

B.《中庸》

C.《孟子》

D.《学记》

3.认为教育是“依照自然法则发展儿童的道德、智慧和身体各方面的能力”的教育家是(    )[易错题]

A.夸美纽斯

B.裴斯泰洛齐

C.康德

D.杜威

4.柏拉图认为灵魂是由理性、意志、(    )三部分组成的,理性是灵魂的基础。

A.情感

B.思维

C.道德

D.情操

5.有助于准确地理解和有效地从记忆中提取信息,并加工信息的方法和技术称为(      )。[易错题]

A.认知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组织策略

6.考试时注意自己答题速度和时间,属于(      )。

A.计划策略     

B.组织策略

C.学习时间策略   

D.监控策略

7.著名认知心理学家安德森从信息加工的角度把知识分为陈述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其中陈述性知识的最小表征方式是(      )。

A.命题   

B.判断

C.概念   

D.推理

8.经常让学生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我理解了吗?”等这一类的话属于训练学生的(    )。

A.认知策略                         

B.认知技能

C.掌握程序性知识的技能             

D.元认知策略

9.教师在教学中用不同形式的直观材料或事例来说明事物的本质属性称为(      )。

A.变式     

B.反例

C.正例         

D.比较

10.学习应注意及时复习。所谓的及时复习是指(      )。

A.在学习结束后尽早复习             

B.在学习结束一周之后复习

C.考试前复习                       

D.隔天复习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在我国漫长的封建社会里,以孔孟学说为代表的儒家思想成为两千多年来占据统治地位的思想。

2.D【易晋教育解析】略。

3.B【易晋教育解析】裴斯泰洛齐认为教育的目的在于按照自然的法则全面地、和谐地发展儿童的一切天赋力量。

4.A【易晋教育解析】柏拉图认为灵魂是由理性、意志、情感三部分构成,理性是灵魂的基础。

5.A【易晋教育解析】略。

6.D【易晋教育解析】考试时监视自己的速度和时间属于元认知策略中的监控策略。

7.A【易晋教育解析】略。

8.D【易晋教育解析】元认知策略是指学生对自己认知过程的认知策略,即对信息加工过程进行调控的策略,包括对自己认知过程的了解和控制策略,有助于学生有效地安排和调节学习过程。

9.A【易晋教育解析】题干考查的是变式的概念。

10.A【易晋教育解析】及时复习是指在课堂内容结束之后尽早对学习过的内容进行复习以加深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