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领梦—— 我与教师的距离 = 0.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8-30 14:50:35[ 字体:   ]

我的粉领梦—— 我与教师的距离 = 0.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我与教师的距离 = 0.1

 

                                                                                        ——查老师  怀宁小语第1名

教师编制考试恍恍惚惚之间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好像依稀就是发生在昨日一样,现在回想这一路走来的考编路,也许这里面的点点滴滴只有自己能体会。

在考编路上我反反复复经历了三次,脑海里依旧清晰可辩,第一次教师考编是在苏州,自己读大学的城市,当时的我以笔试第二的成绩进入面试,然而等面试成绩出来,我居然与入围只差了0.01分,竟然与体检擦肩而过,与教师无缘,也许是六年级的课文不熟悉,或是当时的自己经验不够,亦或是自己在苏州没有人脉……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在教师的边缘徘徊。

在苏州没有考入编制,我就与这个我熟悉的大学城挥手分别,回到了自己的故乡,毕业后我选择了一个乡村的私立小学教学,在这个小学里,每周有20节课,而且语数两门科目包班,一个人需要面对50来个学生,渐渐地我坚持了一个星期,一个月,一个学期……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的教师考编,而这次考编,大跌眼镜,笔试就已经与入围面试相差十万八千里,又一次的失败,我不得不反省自己,必须好好复习再次备考。一年的教育教学结束,我果断地选择了辞职,重新选择了一个市区的公立小学,在这个学校里并没有多少课时,多少任务,需要你的时候去帮忙就好了,因此有了更多的闲暇看书,在这个学校慢慢的又过了一个学期,又是考编季,我重拾决心走进考场,笔试成绩出来,好运依旧没有伴随我,我仍然没有进入面试。

 这次教师考试给我沉痛的打击,我躲在家里整整哭了一天,三年了,教师编制整整考了三年,为什么我总是进不了面试时,为什么我总是笔试就失败了呢……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从那天开始,我不禁怀疑自己的命不好,成天都沉浸在低落之中,父母每天劝我不要灰心再考一次,我也总是不理不睬,一句话也不想多说,有空就躲进自己的被子里,啥也不想,只是让自己的眼泪悄悄地流落。因为我一个人的心情低落,一家人都在顾虑我的心情,许是我的消极给全家蒙上了一层阴霾,父亲也批评了我一顿,一气之下,我自己租了一套房子,自己独居,每天自己一个人呆呆地待在房间里,那里也不去,啥也不想,就是这么呆呆地待着,就这样我过了一个月,两个月,快一个学期,我还是提不起精神,依旧沉浸自己的考试失败之中……

直到2017年1月,我抱着再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考教师,如果这次考不上,这辈子我就不再从事教育事业。怀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学态,我踏入了易晋教育学习,再次走上了教师考编之路,当时的我并没有辞职,只是向学校请假请了几天,易晋教育不上课时,我就回学校上班,易晋教育上课时,我就向学校请假,就这样两头跑,终于学校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也可以安安心心地在易晋教育学习。每天早上6点45起床赶车,每天上午,易晋教育的老师不辞辛苦的为我们辅导,为我们消除疑惑,午饭时间也是在教学区里叫外卖草草了事,下午易晋教育的老师又开始了传道授业,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待在学习区学习备考,直到晚上快10点才回家,晚上到家后也并没有立马休息,而是强制要求自己重新看一次当天学的知识,必须背完多少语文知识点,几乎每晚都是12点才入睡,就这样在易晋教育坚持了一个月。眨眼间,过年了,到处都是年味,四周都新年的气氛,可是这一切都似乎与我无关,我每天就待在一个房间里,每天的事情就是看书,背书,做试题,这个新年我没吃过年夜饭,没有走过亲戚,没有外出游玩,有的只是与书为伴,与试题为伍……

不久又迎来了开学,我又重新走回工作岗位,在学校每呆一天就感觉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因为职责所在,每天都有这么多琐事需要去完成,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一下子就是3月份了,我向学校提前提出请假,然而学校并没有批准,回复说一个半月太久,学校人手不够……我一狠心,果断地离开学校,没有经学校同意就离职了,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没日没夜的复习,每天早上5点起床背诵各种语文知识点,早饭也是随便扒拉几口,吃完早饭又开始背诵教育基础知识,到了9点左右做一套试题,午饭也是随意几口,吃完后在记忆最差劲的时候看看古诗词,下午2点左右又开始做试题,等到晚上又开始了漫漫的背书旅程,直到实在背不了了就开始摘录错题,等摘录结束后上床时再回头来瞄一瞄错题,直到凌晨一两点才入睡,就这样一日复一日,由于休息不够好,中间大病了一场,后来病好了,又开始了考编征程,直到安徽省考的前一晚,我才早点上床休息,在床上脑子依旧是运转着的,回忆着各个知识,不知不觉中才进入梦乡……

直到考试结束,也许是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也许是好运的降临,这次笔试终于入围面试了,而且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面试,知道笔试成绩排名一个星期后就是面试,又是新一轮的征程……踏过了一个又一个坎,走过一次又一次的弯道,这次终于成功了。

看完我的故事,我说不出太多的大道理,我只想告诉和我一样在考编路上一直奋斗的朋友们,也许你与教师的距离只有那短短的0.1毫米,但只要你不放弃考编路,你相信自己,终究你也会踏入教育界,成为一名一线的教师,走在教育路上……

最后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一定要关注易晋教育的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加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招考动态,每天还会发布备考技巧和练习题,【帮帮私语】栏目更是让你在备考路上不再孤单

帮帮老师告诉你考试没有捷径,既然有梦想,那就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