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小学数学模拟试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05 16:16:26[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小学数学模拟试题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安徽教师考编:小学数学模拟试题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最新备考资料。


一、填空 (每空1分,共30分)

 1、2005年全国约有小学生108647000人,读作(                              ) 省略亿位后面的尾数约是(     )亿人。

 2、1公顷=(      )平方米      2小时3分=(   )小时

   (    )÷2=     =(     ):(     )=         =         =(    )%=(     )。

 3、甲数=2×3×5,乙数=2×5×7,甲、乙两数的最大公约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4、甲数与乙数的比是4:5,乙数比甲数多(      ),甲数比乙数少(      )%.

 5、如果一个三角形内角度数的比是2:3:4,那么最大的角比最小的角多(    )度。

 6、甲、乙两数互为倒数,已知甲数的小数点向右移动一位是80,那么乙数是(     )。

 7、在比例尺    的图纸上,量得甲乙两地的距离是1000厘米,甲、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     )千米。

8、笼子里有鸡、兔16只,鸡、兔共有52只脚,鸡有(    )只,兔有(      )只。

9、六(1)班有53人,至少有(     )人的属相是相同的。

10、等底等高的圆柱体积比圆锥体积多8立方厘米,圆柱的体积是(      ),圆锥的体积是(      )。

11、如果+ 30米表示向东30米,那么-20米表示(         )。

 11、数学新课程倡导: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教师是数学学习的(    )、引导者与(     )。

 12、数学新课程倡导:有效的数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地依赖模仿与记忆,动手实践、(      )与(        )是学生数学学习的重要方式。

 13、义务教育阶段的数学课程应突出体现基础性、普及性和发展性,使数学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实现人人学有(       )的数学,人人都能获得必需的数学, 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       )的发展。

 二、判断(对的打“√”,错的打“×”,每题2分,共10分)

1、正方形的边长与正方形的面积成正比例。                       (     )

2、折现统计图更容易看出数量增减变化的情况。 (     )

3、若a:1=1:b,那么a、b互为倒数。                            (     )

4、广场上的大钟5时敲响5下,10秒钟敲完,12时敲响12下, 24秒钟敲完。 ()

5、新课程倡导探究式学习,也不完全否定接受式学习。             (     )

三、单项选择 (请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每题2分,共10分)

1、时间一定,每分钟打字和打字的数量(     )。

A.成正比例           B.不成比例        C.成反比例

2、长方形活动框架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以后,面积与原来相比(    )。

A.变大了            B.不变           C.变小了

3、小亮家在小刚家南偏西30。的方向,小刚家在小亮家的(    )方向上。

A.北偏东60。       B. 东偏北30。    C.北偏东30。

4、长方体、圆柱体和圆锥体,它们的底面积相等,高也相等,(     )的体积最小。

A.长方体            B. 圆柱体        C.圆锥体

5、下列叙述不符合新课程要求的是(      )。

A.数学学习的内容应当是现实的、有意义的、富有挑战性的。

B. 数学教学应重视口算,加强估算,鼓励算法多样化。

C.期末数学考试分数是评价学生数学学习效果的唯一标准。

四、计算与应用(共24分)

 1、脱式计算(要有计算过程,能简算的要简算,每小题3分,共12分)

 ① 54×9.9+0.3×18                     

 ②41×101

五、看图计算(6分)

(1)这个圆柱形水桶,可以装多少水?              

(2)下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330平方厘米,求图中梯形的面积。

六、综合运用(20分)

1、逸夫小学有学生1200人,其中男生人数是女生人数的   ,这个学校男、女生人数各是多少人?(4分)

2、一个长方体玻璃容器,从里面量,长7厘米,宽8厘米,内装有16厘米深的水,把一个土豆淹没在这个容器的水里,这时,水深17.5厘米,求这个土豆的体积是多少立方厘米?(4分)

3、一个圆柱形稻谷堆,底面半径是1米,高1.5米,每立方米稻谷约重600千克,这个圆锥形谷堆稻谷重多少千克?(4分)

4、用同样的专铺地,铺8平方米要用618快砖,如果铺24平方米需要用多少块砖?(4分)

5、王阿姨前年10月1日把500元存入银行,年利率为2.25%,2年后她可以取回本金和税后利息一共多少元?(4分)

七、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应采用什么方法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