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考:教育学之最易混淆的概念汇总(二)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3-14 10:30:34[ 字体:   ]

教师招考:教育学之最易混淆的概念汇总(二)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教师招考:教育学之最易混淆的概念汇总(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2018安徽教师招考笔试QQ群: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三)教育目的、培养目标与教学目标

教育目的的层次性包括:国家的教育目的、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教师的教学目标。

国家的教育目的是国家对培养人的总的要求,它规定着各级各类教育培养人的总的质量规格和标准要求。

培养目标是教育目的的具体化,是结合教育目的、社会要求和受教育者的特点制定的各级各类教育的培养要求。

教育目的是针对所有受教育者提出的,而培养目标则是针对特定的教育对象提出的。

学目标是教育者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如一节课、一个单元或一个学期)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预期变化。

教学目标与教育目的和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是具体与抽象的关系。

(四)学校文化与校园文化

学校文化是指学校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习得且共同具有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其核心是价值观念。

校园文化是人们为了保证在学校中的教育活动顺利进行而创立和形成的一种特有的文化形态。按照不同的层次和标准,可以再细分为校园物质文化、校园精神文化、校园制度文化等。

校园文化是学校文化的缩影。

 自己的微信号.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