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23 08:10:15[ 字体:   ]

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教师招考教育综合知识:案例分析题答题技巧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61322802下载全套备考资料,让你见题全会、做题全对。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首先,采用断句法分析案例材料,思考答题范围

所谓断句法就是一个句号一个句号的看,思考这句话可能和书中那个知识点有关,备注在旁边。这时候很多学生又开始挣扎,书中那个知识点太多了,怎么去联想呢?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1、回忆目录

我每次上课之前都会带领学生熟悉一遍目录,掌握一下即将学习的大厚书有哪些章节,哪些是重点,这样就可以按照目录进行思考排查。

2、总结高频考点进行思考

高频考点有以下几个:学生主要权利、学生观、新课改、教学原则规律、德育原则规律、职业道德。以上两个思路都可以对书中知识进行盘查,确定答题范围。

3、采用主体分析法分析材料

特别适用于法律类问题以及要求回答启示或者怎么办类问题,教招领域常见主题包括教师、学生、家长、学校、国家、社会,阅读材料先确定里边有那几个主体,也就是这事都和谁有关,在思考怎么有关。回答怎么办类问题,就针对每个主体提出建议就可以。

4、知识点进行归类删减

经过第一阶段的思考,我们可能找到7、8个和题目有观的知识点,但是总结真题作答经验,案例分析题的采分点一般都是四个左右,就需要我们对于刚才摘到的知识点进行归类或者删减,把和题目练习过远的删除,按照材料分析,不要加入自己的引申理解。

5、结合材料,组织答案

案例分析题侧重于分析,在作答时要结合材料,否则是无效答案。也就是需要对于材料中反映的内容进行简单概括,不要照搬原材料。推荐的作答方式是,亮观点+结合材料,每一个答案最多三句话,不要罗嗦。例如,1、关爱学生,材料中的老师面对学习困难的学生采取坚持引导鼓励,发现其闪光点的指导方法,并没有挖苦对待,这践行了师德的这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