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6 19:34:35[ 字体:   ]

2019年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读】易晋教育网站编辑为您整理发布关于2019年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欢迎加入2019安徽教师招考笔试:641866310,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面试备考资料及面试入围分数线、教材版本和各学科优秀教学设计。

2019年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数学》真题

1单选(分值:4分)

1.下列计算正确的是()。

A. a+a=a²

B. a6 ÷ a3 =a2

C.(a+b)2 = a2 + b2

D.(a2)3 =a6

2单选(分值:4分)

2.一种运算“※”的规定为:对任意两数a,b,有a※b=a+3b,若b※X=27.则X为()。

A.6

B.7

C.8

D.10

3单选(分值:4分)

3.若集合M={X丨-2<x<1},n={x丨x2 -2X-3>0},则M∩N=()。

A.{ X丨-2<x<-1}< p="">

B. { X丨-2<x<3}< p="">

C. { X丨-1<x<1}< p="">

D.{ X丨1<x<3}< p="">

4单选(分值:4分)

4.从3名男同学和2名女同学中任选2人参加社区服务,则选中2人......男同学的概率为()。

A.3/10

B.2/5

C.1/2

D.3/5

5单选(分值:4分)

5.已知以P(1,2)为圆心,R为半径的圆与直线3X+4Y-7=0相切,则R为()。

A.3/5

B.4/5

C.3

D.4

6单选(分值:4分)

6.已知数列{an}的前n项和为Sn ,若Sn =n2 +1(n∈N*),则a1 + a2019 =()。

A.4041

B.4040

C.4039

D.4038

7单选(分值:4分)

7.已知......无理数图片1.png

其中a、b是整数,且a>b,则a-b的值是()。

A.1

B.2

C.3

D.4

8单选(分值:4分)

8.《理标》从数学思考方面具体阐述课程总目标时指出,建立数感、符号意识和空间观念,初步形成几何直观和运算能力,发展形象思维与()。

A.具体思维

B.创新思维

C.直觉思维

D.抽象思维

9单选(分值:4分)

9.《课标》在评价建议中指出,......是该学段结束时学生应达到的要求,教师需要根据学习的进度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具体的要求,第一学段计算技能评价要求中,20以内加减法和表内乘除法口算的速度要求是()。

A.8-10题/分

B.3-4题/分

C.2-3题/分

D.1-2题/分

10单选(分值:4分)

10.在整数四则混合运算中,同级运算的教学重点是()。

A.合理计算的书写过程

B.竖式计算的书写过程

C.脱式计算的书写过程

D.快速计算的书写过程

11填空(分值:4分)

11.一个长方形周长是128cm,长与宽的比是5:3,它的面积是____cm2

12填空(分值:4分)

12.求值:图片2.png 

13填空(分值:4分)

13.求值:图片3.png 

14填空(分值:4分)

14.设集合S={1,2,3} ,则满足f(f(X))=X的映射f:s→s的个数是______。

15填空(分值:4分)

15.《课标》指出,在义务教育阶段,“图形与几何”的主要内容有_______。(写出所有正确结论的编号)

①空间和平面基本图形的认识,......,分类和度量

②图形的平移、旋转、轴对称,相似和投影

③平面图形基本性质的证明

④运用坐标,描述图形的位置和运动

⑤运用坐标解决平面图形问题

16简答(分值:8分)

16.(8’)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行驶了两个小时,已行驶的路程与未行驶的路程之比是2:3,其中第一个小时行驶了全程的1/8,第2个小时行驶了77km,求甲乙两地的距离。

17简答(分值:8分)

17.(8’)如图,图中阴影部分是矩形ABCD的外接圆,与以矩形四条边为直径,分别向矩形ABCD形外作半圆所围成,已知阴影部分的总面积为24cm2,AB的长为6cm,求BC的长。

图片4.png

18简答(分值:8分)

18.(8’)一个长方体的长、宽、高的厘米数都是质数,该长方体存在着相邻的两面,它们的面积和是119cm2 。求该长方体的体积。

19简答(分值:8分)

19.(8’)已知抛物线C的对称轴与y轴平行,经过点(-2,-3)(1,0)(3,0)

(1)求抛物线C的方程;

(2)当0≤X≤6时,求抛物线C上点的纵坐标的最值。

20简答(分值:8分)

20.(8’)如图,四面体P-ABC中,∠PCA=∠PCB=∠ABC=90°,PC=BC

(1)若点D是PB的中点,求证:CD⊥PA;

(2)若PC=2,四面体P-ABC的体积为2,求AB的长。

图片5.png 

21简答(分值:10分)

21.(10’)案例分析

某教材“推理”部分教学内容选择了......并编排如下,

图片6.png 

(1)试分析,上述素材及其编排的意图。

(2)在素材的呈现上,教材体现的特点是什么?

22简答(分值:10分)

22.(10’ 教学设计)

依据以下“综合与实践”内容设置的目的和素材。撰写一份符合“综合与实践”内容设置目的教学过程设计(只需求写出教学过程)。

《义务教育数学课标(2011年版)》,在课程设计思路中指出“_________”内容设置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有关的知识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积累学生的活动经验,提高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素材:如图所示,桌上散落着一些扣子,请把这些扣子分类,想一想:应当如何确定分类的标准?根据分类的标准,可以把这些扣子分成几类?然后具体操作,并用文字图画或表格等方式把结果记录下来。

图片7.png 

Y=黄色

B=蓝色

数字2.4=扣子的孔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