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教师统一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卷真题及答案(小学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5-13 10:14:26[ 字体:   ]

2014安徽教师统一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知识》试卷真题及答案(小学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一、单选题(每小题1分,共40题,计40分)

1、“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句话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2010-2020)中所体现的战略目标是( )。

A.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    B.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 

C.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    D.健全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措施是(  )。

A.加快薄弱学校改造             B.教师配置向农村倾斜 

C.鼓励发达地区支援欠发达地区   D.促进农村科教结合

3、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2006)修订规定的是( )。

A.国家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收取学杂费 

B.义务教育实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

C.义务教育鼓励教科书循环利用 

D.义务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教师培养工作,采取发展教师教育

4、《基础教育可改革纲要》(实行)指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技术”“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劳动与技术教育”和(  )。

A.环境教育   B.艺术学习   C.研究性学习   D.网络教育

5、在教育部印发的教师专业标准中,不属于通识性知识基本要求的是( )。

A.具有相应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知识   B.了解中国教育基本情况 

C.具有相应的艺术欣赏表现知识      D.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6、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设置精神的是(  )。

A.小学以综合课程为主                  B.初中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

C.初中阶段以分科和综合相结合课程为    D.高中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

7、“教育,不能停止在儿童期和青年期,只要人或者就应该是继续的,教育必须以这样的做法来适应个人和社会的连续要求”,这段话体现的教育思想是( )。

A.全面教育思想   B.终身教育思想   C.特殊教育思想    D.精英教育思想

8、按照加涅的学习水平分类,学生为相似的、易混淆的单词分别做出正确反映的学习属于( )。

A.信号学习       B.系列学习       C.言语联结学习       D.辨别学习

 

9、教学过程的中心环节是( )。

A.感知教材,形成形象        B.理解教材,形成概念 

C.运用知识,形成技巧        D.知识的巩固和保持

10、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三维目标”是指( )。

A.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知识、技能、能力

C.观念、方法、态度 

 

D.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

更多点击下载:

  2014年安徽教师统考《教育综合知识》试卷真题及答案(小学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