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合肥幼儿教师招聘考试活动设计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4-05-04 12:49:51[ 字体:   ]

2014年安徽合肥幼儿教师招聘考试活动设计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统考备考群488096390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第一部分:活动设计模板

×××××××

一、活动名称:年龄班  领域  名称    (如中班语言活动《温暖的家》)

二、设计意图:是什么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 作用   (如散文诗《月亮》富有很浓 的儿童气息,把自然界的生物都拟人化了。符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语言 领域提出的让幼儿理解简短的文学作品内容,初步感受其语言美,培养幼儿的 想象力,口语表达能力的要求。因此适合中班教学。同时,通过仿编,可以发 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三、活动目标:

1)知

2)情

3)意或者技能

在目标上要注意主体一致,尽量从幼儿的角度阐述,目标要具体,全面,如

1)认识多种乳类食品:牛奶、酸奶、豆奶等,能说出至少 3 种乳类食品的名

2)了解喝牛奶有利于牙齿和骨骼的生长。

3)愿意每天都喝牛奶。

四、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

2)活动难点:

(重点是指那些与前面知识联系紧密,对后续学习具有重大影响的知识、技能,

即重点是指在学科知识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学科知识、技能。活动难点

(简称为难点)是指那些太抽象、离幼儿生活实际太远的、过程太复杂的、幼儿

难于理解和掌握的知识、技能与方法。)

五、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

2)心理准备

六、活动过程(活动过程每个学科都不一样,但要总体把握 1、过程中要突出活动目标的实现;

2、整个过程是开始、基本和结束部分,3、条理清楚,逻辑清晰。)

以语言领域为例:

(一)激情导入,激发幼儿兴趣

1×××××××

2×××××××

(二)基本感知理解作品

1×××××××

2×××××××

..................


(三)通过活动迁移文学作品经验

1×××××××

2×××××××

.................. (四)创编文学作品

七、活动延伸:(传统上的活动延伸都是延伸到家庭的,为了突出创意,建议他 们把活动延伸延伸到主题角、区域角或下一个活动等)

 

 

第二部分附录:魔幼班学生的活动设计 中班语言活动《伞》

一、活动名称:中班语言活动《伞》

二、设计意图: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语言领域提出的,幼儿的语言是在运用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语言教育应密切结合幼儿的实际生活,在各种活动中进行。雨伞是幼儿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在此基础上,设计了语言活动《伞》,通过这种熟悉的东西让幼儿来创编儿歌,激发幼儿的发散思维,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幼儿通过帮小动物找雨伞,同时也能激发幼儿的同情心,培养幼儿助人为乐的情感。

三、活动目标

1、初步学习和理解儿歌,感知伞的作用。

2、在学会儿歌的基础上尝试仿编儿歌。

3、激发同情心,培养助人为乐的情感。

四、活动重难点:

1)重点:理解诗歌的含义。

2)难点:仿编诗歌。

五、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1、挂图《伞》,图上有大杨树、荷叶、蘑菇,背景图上画出下雨的线条。

2、图片小喜鹊,小青蛙,小蚂蚁等小动物若干。

3、幼儿绘画,制作所用的材料若干。

心理准备:主题墙上画有各种样式的伞。

六、活动过程

(一)谜语导入,激发幼儿兴趣。

1、谜语:一根柱子许多梁,没有门窗没有墙,好象一座小亭子,用它挡雨遮太阳。(猜一用具)

2、通过猜谜激趣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对伞产生兴趣。

(二)出示教学挂图,引导幼儿观察、思考。

1、提问:图片上的天气怎么样?图片上都有什么?下雨了,我们让图片上的小动物上哪躲雨呢?为什么?

2、引导幼儿将图片上的小喜鹊、小青蛙、小蚂蚁放到

下面躲雨,并启发他们说出这样做的理由,即说出 XX XX 的伞。

(三)引出诗歌,并丰富诗句。

1、提问:大杨树长在什么地方?(公路旁)”“大荷叶长在哪呢?(水塘里)”“大蘑长在什么地方?(山坡上)

2、幼儿讨论后师生共同连句组成完整诗歌:公路边的大杨树,是小喜鹊的伞。水塘里的大荷叶,是小青蛙的伞。山坡上的大蘑菇,是小蚂蚁的伞。下雨了,大家都有一把伞。

(四)朗读诗歌,感受诗歌的意境,理解诗歌的情感,掌握诗句的结构。

1、教师生动有感情的朗诵诗歌,引导幼儿想象诗歌温馨的意境,体会诗歌温馨的情感。

2、提问:这首诗歌听起来感觉怎么样?我们应用什么样的声音,什么样的情感来朗读呢?”  引导幼儿有感情的朗读。

(五)引导幼儿仿编诗歌。

1、引导幼儿思考:想一想,公路边的大杨树还可以当谁的伞?水塘里的大荷叶还可当作谁的伞?山坡上打得大蘑菇还可以当作谁的伞?

2、出示准备好的动物卡片,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想象,回忆,能有不同表达,并让幼儿说出原因,如公路边的大杨树是小花狗的伞,水塘里的大荷叶是小鱼的伞,山坡上的大蘑菇是蜗牛的伞。下雨了,大家都有一把伞等。

3、在仿编过程中,注意引导幼儿的表达。若幼儿能力许可,还可让幼儿想一想什么还可以当什么的伞。如:花丛中的茉莉花是小蜜蜂的伞等。教师可将幼儿仿编的诗歌串联成一首完整的新作品,并引导幼儿领会新作品的意境。

七、活动延伸

让幼儿在绘画区画各种各样的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