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招聘面试答辩十题集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08 11:31:07[ 字体:   ]

幼儿教师招聘面试答辩十题集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年幼儿教师招聘面试答辩十题集合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安徽幼教统考备考QQ群:450801617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1.幼儿教师,面对调皮的孩子应该怎么样教育? 

孩子,总有那调皮的天性,大人不能用自己的规则管教孩子,否则教出的孩子,比较老成、世故,缺乏孩子的童真、无邪。现在都提倡爱的教育,我可以尝试一下用爱去感化身边每一个调皮的孩子,让孩子真正的认可我,喜爱我。

2.怎样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幼儿教师  

把自己当成孩子,把孩子当成自己!用他们的思想来和他们相处!多夸夸他们!和他们亲近去和他们玩!加油哦!四个字,不骂小孩,最难的是这个,人都是会有心烦和脾气不好的时候,就看怎样控制这样的情绪了,不过我相信我能做到的。

3.幼儿教师在面对幼儿不良情绪时应怎样应对 

 应该具有爱心,冲他微笑。  幼儿有一定我是主角的感觉,一切以我为主,所以幼儿的话,你先要跟他的父母聊聊,看看幼儿是什么性格,怎样才符合他的喜好,你只要对了他的胃口就行。幼儿也有一定攀比心理,你尽量不要在他面前表扬或批评其他幼儿,你要给予他适当的表扬和批评。

4.幼儿教师,面对家长的谴责应该怎样办?

要看是什么问题了,情况不同,应对的方式肯定不同了!做为一名幼儿教师,面对家长的谴责,要放平心态,耐心听完家长的话,如果是误解,心平气和地做出解释,如果是自己工作失误,要态度诚恳地接受家长的批评,并且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加以改进。人无完人,通过遇到事情,处理事情,是在逐渐完善自我的过程。老师教学不是每个家长都满意的,关键看老师的态度,如果你确实是认真去做的,相信没有哪个家长会那么无聊老谴责老师。态度决定一切    

5. 幼儿教师,要如何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

要看是什么情况了。如果是孩子在校生活学习问题,你就要实事求是,但是表达过程中也要以积极地元素为重.毕竟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主,孩子有什么值得鼓励的行为,有什么必须控制的行为,都要让家长心知肚明。 如果是孩子在学校的安全问题,你就要诚恳的,道清事情原委,争取让家长与老师之间不要留下心结。 如果是其他的问题,就酌情考虑。 与家长的沟通做到一点:真诚,有效。 

6.幼儿教师,如何和小朋友沟通呢?如何让小朋友喜欢你呢?

 我觉得应该学会微笑,但是是那种亲切的笑而不是职业化的微笑,要让小朋友觉得你有亲和力,能和她们玩到一起去。最好还要知道和理解和掌握他们喜欢的什么兴趣爱好?才能让他们佩服你!喜欢你!  

7. 课堂上,如何让小朋友听话? 

 小孩子本来的天性就是很好动,你要是想让孩子能够上课的时候安心停课不吵不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你们自己的教案上要下功夫,感兴趣的话题,玩具,活动,游戏,音乐,都会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上课是要给他们知识。但最重要的是要他们主动参与。  

8. 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能力? 

 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专业理论包括《教育学》和《心理学》等等,学习这些知识有助于教师掌握学前教育规律,提高工作目的性计划性和工作效率,也有助于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专业技能包括观察和了解幼儿的能力,组织管理班级的能力,沟通能力,教育研究能力以及自身的技能等。  

9. 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心理素质有哪些? 

责任心.2.耐心.3.专心.4.道德心.心理素质是从经验中得来,不段的总结经验,心理承受能力就越强.。其实当幼儿教师心理素质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爱心!!  

10. 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一、思想品德素质: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尊重集体和家长。 

二、基本文化素质: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有扎实的幼儿教育理论基础,发挥幼儿家庭和社区的教育力量。 

三、教育技能素质:观察和评估的能力(对待优秀生要发现其不足,对待后进生要发现闪光点),组织能力,创设和利用环境的能力,于幼儿交往的能力,开展家长活动于社区工作的能力,自我发展的能力。 

四、个性心理素质:理智、刚毅、进取、灵敏、乐观、热情、勤勉、自尊、自主、广发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