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活动:《鸭妈妈找蛋》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8-05-07 11:00:52[ 字体:   ]

中班语言活动:《鸭妈妈找蛋》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中班语言活动:《鸭妈妈找蛋》

【导读】易晋教育为帮助更多考生积极备考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为你准备2018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练习资料,请考生持续关注本站。欢迎加入安徽幼教统考备考QQ群:450801617最新招考,海量资料,在线网课,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教师统考四年真题及2018年备考资料。


 一、活动内容:《鸭妈妈找蛋》

二、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

2、引导幼儿学习故事中角色的对话,能按角色的语言复述故事。

3、通过本课学习,让幼儿体会到做事不能丢三落四,要仔细认真。

三、活动准备:

1、教学挂图、录音机、故事磁带《鸭妈妈找蛋》。

2、鸭妈妈、鸡大姐、羊大叔、牛大伯的手偶,及头饰。

四、活动过程:

1、导入:

出示鸭妈妈、鸡大姐、羊大叔、牛大伯的手偶,让幼儿说出都是什么动物,向幼儿交待,我们今天听的故事中就有这些可爱的动物。

2、教师播放故事磁带请幼儿听故事。

①请小朋友回答:说说故事里谁在找蛋,鸭妈妈为什么找不到蛋?

②出示挂图,教师根据挂图引导让幼儿初步理解故事内容。

③提问幼儿回答问题:鸭妈妈为什么找不到蛋?教师要及时给予肯定。

3、设问题让幼儿进一步理解故事内容:

①鸭妈妈找蛋时都问过谁?故事中都有哪些动物?

②鸭妈妈看见鸡大姐是怎么问的?鸡大姐在干什么?鸡蛋是什么样的?

③鸭妈妈怎么去问羊大叔的?它是怎么问的?羊大叔是怎么回答的?

④在池塘鸭妈妈找到它的蛋没?

⑤鸭妈妈回到院子又遇到谁了?又是怎么问的?黄牛是怎么回答鸭妈妈的?学习词语:丢三落四。

⑥最后鸭妈妈又是怎么说的?这些动物又是怎样劝鸭妈妈的?让幼儿理解"做事不用脑子"这句话。

⑦讲述故事:教师引导幼儿看挂图讲故事,加序,再说说它们都说了些什么?

5、情景表演:

出示动物头饰,分小组让幼儿扮演故事中的角色,表演故事。

6、拓展:

问幼儿鸡大姐生的宝宝是什么样?山羊生的宝宝是什么样?牛生的宝宝是什么样?它们生的都是蛋吗?

7、小结:

让幼儿说说,通过本课学习明白了什么道理。教师引导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