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招聘试讲的表演技巧及注意事项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7-13 16:55:55[ 字体:   ]

幼儿教师招聘试讲的表演技巧及注意事项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幼儿教师招聘试讲的表演技巧及注意事项

【导语】2017年安徽教师考试笔试成绩于6月15日在“安徽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和“易晋教育官网”同时发布,当下考生都在关注考试成绩、排名、面试等相关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最新考试动态,易晋教育将第一时间给大家开通排名查询入口。

2017安徽教师招考面试QQ群:641866310,掌握最新资讯-信息永远比官网快!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在全国幼儿教师招聘考试中,试讲是最为常见的考察方式,也是幼儿教师必备的技能技巧。然而,在考试中,考生常常会由于慌张分析不清题目和经验不足而产生准备不足表现不理想的现象。那么,我们面对试讲的候,应该怎样快速处理,并且在试讲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格外注意的要点呢?

一、明确试讲扮演对象,防止“分裂”

在试讲过程中,考生要表现出来的是作为一名真正的幼儿教师在真正的课堂上面对幼儿的授课表现。试讲的表演技巧及注意事项考生扮演的角色是幼儿教师,且自始至终都只是教师。有些考生出现了一会儿扮演教师,一会儿又扮演幼儿的“分裂”现象,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容易使考官看不懂角色分配,从而影响考生的分数。考生应该明确自己的角色是“自编自导自演自嗨”的教师形象:自己设计的活动,因此是“自编自导”;从始至终一直在扮演的是教师,而且活动中要演出与幼儿互动,因此还要有对着空气说话的“自嗨”感,所以是“自演自嗨”。那么,究竟如何演出与幼儿的互动呢?我们可以采取重复幼儿的话的形式,如,在大班讲故事《小马过河》活动中,教师想要提问幼儿故事中出现了哪些人物角色,幼儿回答为小马、马妈妈、老牛及松鼠。我们在试讲中可以说:“小朋友们,在这个故事中出现了哪些人物呢?小红你来说一说?恩,很好,刚刚小红说,故事里面有小马和马妈妈,还有谁呢?小明你来说一说?很好,小朋友们,你们说,小明说的对吗?我们一起来总结一下,故事里面出现了:小马、马妈妈、老牛还有小松鼠,你们听得都很仔细!”

二、把握试讲环节安排时间,巧妙合理设置环节

在导入环节,利用1-2分钟导入,可以采取律动、音乐、直观教具、谜语、情境表演、童话故事等方式进行导入。在活动展开部分,把握5-6分钟的时间,针对活动设计的重点难点有选择性的展开活动。活动结束1-2分钟,与活动导入一样,同样可以采取律动、音乐、直观教具、谜语、情境表演、童话故事等方式进行导入。在活动延伸环节,可以采取延伸到生活中,以及延伸到其他区角活动中来。当然,单独考察试讲的时候,不仅仅只是试讲,还可以在环节中恰如其分的将自身的“弹、唱、跳、说、画”五项技能充分的展示出来,给考官以耳目一新的印象,从而在试讲中加分。

三、语态亲切自然,克服紧张情绪

如果说试讲中的环节设计是基础,那么整个试讲过程中的语言和表现力则是贯穿始终的得分关键。参考了全国多地的教师招聘考试的评分标准,其中,语言规范流畅、语言音量适中、语速快慢适度、节奏抑扬顿挫、表情亲切自然、手势得体、身体动作协调流畅具有美感则是重要的得分项目。作为幼儿教师,最为重要的是语态亲切自然,用面对幼儿的富于亲和力的状态面对幼儿,采取儿童化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以最为合适的状态表现自己的自信自如。

综上所述,只要考生能够在试讲前设计好精巧的环节,在试讲时把握住时间,自信从容,就一定能够在幼儿教师招聘考试中获得佳绩,获得理想的职业岗位!

 微信logo.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