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之面试高分技巧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17 14:15:15[ 字体:   ]

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之面试高分技巧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统考备考群488096390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在幼儿教师招聘面试中,考官的评判决定着广大考生谁进谁出,地位比较微妙:每一位考官在面试过程中不会带有主观情绪,他们都是按照严格规范的评分标准、流程进行面试的。但是每一位考官“喜好”不同,他们的评分标准会直接影响着整个考场的面试成绩。广大考生如果想在面试中优于对手取得高分,就势必要了解考官心理,投其所好。所以, “取悦”考官会帮助大家在面试中脱颖而出。那么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高分标准。

 

高分技巧之一,优中选优。

 

教招面试是要全面考察一个人的素养,比如作为幼儿教师的专业理念、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所以面试对考官来讲就如同人们在商场选购商品,希望能从众多的“商品”中选出最符合需求的 。一般来讲考官都是教育行政人员和幼儿园园长或专职教师组成,他们都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有很强的洞察力,所以在面试之前广大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自然亲和、细心诚实,结合岗位需要及自身的特点进行面试,并且要和考官有眼神交流、注意礼貌,以赢得考官的青睐。

 

高分技巧之二,首因与近因效应。

 

首因效应是指最初接触到的信息所形成的印象对我们以后的行为活动和评价的影响,实际上指的就是“第一印象”的影响。即人们根据最初获得的信息所形成的印象不易改变,甚至会左右对后来获得的新信息的解释。而近因效应是指当人们识记一系列事物时对末尾部分项目的记忆效果优于中间部分项目的现象。

 

 

近因效应与首因效应相反,是指交往中最后一次见面给人留下的印象,这个印象在对方的脑海中也会存留很长时间。在面试过程中,考生与考官是第一次见面,在较短的交流中,考官难以全面的认识考生,而最直接的认识方式就是“第一印象”,最能巩固印象的也就是面试的最后,所以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至关重要。易晋教育建议考生:首先,要注重仪表妆容,作为幼儿教师面试,穿着要落落大方,稍显可爱;其次,要注意教资教态,谈吐自然,和蔼可亲、自信沉着定会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再次,在结束时要注意礼貌,为表达考官的辛苦可以说“考官辛苦了”并鞠躬离开。

 

高分技巧之三,巧妙应对考官的疲劳心理。

 

在面试过程中,考官做一天的评判难免会产生疲劳,尤其对于抽签靠后的考生来说不利。所以,靠后进行展示的考生要做到声音洪亮,吸引考官的注意力;另外要语言简洁,把控好时间,不能超时进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