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一)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17 16:58:33[ 字体:   ]

安徽幼儿教师招聘幼儿教育理论基础(一)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幼儿教育的意义 

1)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素质。幼儿教育应根据幼儿生长发育的特点,着眼幼儿身体素质的提高,科学地组织体育锻炼,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其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和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等,帮助幼儿增强体质、健康地成长。 

2)开发大脑潜力,促进智力发展。幼儿期是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大脑开发,特别是语言、智力、形状知觉、音感等发展的敏感期,在这段时期给予适宜的教育,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发展个性,促进人格的健康发展。幼儿期所受的教育,将直接影响到成人时期。如果幼儿期形成自卑、孤僻、暴躁等个性,很容易导致入学后以自我为中心,带有严重的攻击性倾向等。 

4)培育美感,促进想象力、创造性的发展。幼儿教育以美熏陶、感染幼儿,满足其爱美的天性,萌发其美感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欲望,发展他们艺术的想象力、创造力,促进健全人格的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