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聘考试:幼儿园大班艺术《剪贴福字》教案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21 09:49:18[ 字体:   ]

幼教招聘考试:幼儿园大班艺术《剪贴福字》教案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8幼教招聘考试:幼儿园大班艺术《剪贴福字》教案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设计意图

农历的正月初一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新年,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贴对联,贴 大红字,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吃水饺、放鞭炮,互相拜年,问好,非常快乐。剪 贴福字是结合主题活动新年乐而设计的,它可以促进孩子对这个字的进一步认识。在一张长方形纸上写出字,再用剪刀沿轮廓剪出字的过程,对幼儿来说难度较大,教师应给予他们自主探索的机会与时间,具体的引导他们正确的剪出字,提高动手的能力。结合目标给幼儿准备好有关的操作材料,充分让幼儿体验动手操作的快乐。本活动的重点是让幼儿充分体验动手操作写、剪字,活动的难点是幼儿在纸上写字的过程。

二、活动目标

1、掌握字正确的写法。

2、进一步认识字的结构。

活动准备:字范例、红色腊光纸、剪刀、浆糊、白纸、水彩笔等。

三、活动过程

一、请幼儿欣赏范例,激发幼儿的兴趣。

出示字范例,引导幼儿观察上面的字是怎么剪出来的,引起幼儿学习的兴趣。

二、教幼儿学习写、剪贴字。

()教师演示在一张长方形纸上写出字的基本步骤,再用剪刀沿轮廓剪下.

()幼儿动手操作,教师巡回指导:幼儿根据老师演示的过程,自己亲自动手开始操作,先在纸上按顺序写上字,然后用剪刀沿轮廓剪下,再粘贴在准备好的白纸上,最后画上相应的背景。

()教师与幼儿一起把自己剪贴的字展示在特色区内。

()提醒幼儿及时把废旧物品放入纸篓内,注意培养幼儿的良好习惯,保持桌面地面的整洁。

四、活动延伸

区域活动时,让幼儿继续练习剪贴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