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语言谈话活动:快乐的五一长假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08-22 15:18:28[ 字体:   ]

幼儿园大班语言谈话活动:快乐的五一长假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语言谈话活动——I快乐的五一长假(大班)

【活动目标】

1.乐意参与到围绕"快乐的五一长假"的谈话活动中去,能按老师的要求,围绕中心话题绘画并交流。

2.知道交流的作用,知道围绕中心话题所画的内容用语言和同伴进行交谈。

3.使幼儿学会耐心倾听他人谈话,能清楚地同他人交谈自己“五一”所去地方的特色及其感受。

4.通过谈话交流,使幼儿了解本地区的旅游景点,丰富幼儿爱家乡的情感经验。

【活动准备】

1.幼儿“五一”节活动的各种照片、相关景点及其他场所的资料图片、宣传广告等。

2.各种"五一”期间获得的纪念品等。

【活动过程】

1.创设情境,引发幼儿谈话兴趣。

教师:"我们的教室展出了很多小朋友带来的'五一节'的纪念品和照片,大家自由看看,可以边向你身边的小朋友介绍一下:这个五一节你去了哪里?你和谁去的?有什么好玩的?在那里发生了开心的、难忘的事情。相互说一说。

2.幼儿围绕话题自由交谈。

1)幼儿个别自由交谈。

请大家在活动室观看"快乐的五一"的相关资料和纪念品,激发幼儿对"快乐的五一"的回忆和谈话兴趣。幼儿边观看展品边围绕"快乐的五一"自由交谈,教师以平等的交谈者参与幼儿的谈话交流。

2)分组自由绘画交谈。

教师:"刚才大家交谈了这个‘五一节'我们玩过的地方和各种玩具。可是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是很想去的。现在,你们可以把这些地方想象一下然后画下来,可以边画边和身边的朋友交谈:你画的是什么地方?你最想玩什么,为什么?"

3.教师引导幼儿拓展谈话范围。

1)在幼儿分组自由绘画并交谈的基础上,教师请幼儿各自拿着自己的画,围绕"快乐的五一长假” 进行集体交谈,逐步拓展话题内容。

2)谈谈自己觉得最有趣的地方,为什么有趣?

3)谈谈自己画的关于五一长假的内容。

4)说说自己明年准备怎么过快乐的五一长假?

针对每个问题,教师面向全体幼儿提出后,先请幼儿同他身边的幼儿进行交流,使每个幼儿参与谈话,然后请个别幼儿围绕问题面向全班进行交流。

4.隐性示范新的谈话经验。

教师拿出自己“五一"度假的照片,谈谈自己"快乐的五一长假"和自己在旅游时对保护环境的一些想法。

【活动延伸】

下课后大家可以对感兴趣的照片和绘画内容继续自由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