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教师招考考前密卷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24 19:12:33[ 字体:   ]

2017安徽教师招考考前密卷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61322802下载全套备考资料,让你见题全会、做题全对。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2017年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

教育综合知识·模拟试卷

考试形式     答题时间   120  分钟  总分  120  

得分

评卷人

 

 

一、单项选择(本大题共30小题,每题1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

1.下列情形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不属于学校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

A.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的

B.在对抗性或者具有风险性的体育竞赛活动中发生意外伤害的

C.学校向学生提供的药品、食品、饮用水等不符合国家或者行业的有关标准、要求的

D.学生在校期间突发疾病或者受到伤害,学校发现,但未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加重的

2.《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的“引导小学生体验学习兴趣,保护小学生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培养小学生的广泛兴趣、动手能力和探究精神”这一基本要求属于(    )。

A.对学生的态度与行为                     B.教育教学的态度与行为

C.教学实施能力                           D.教育评价能力

3.“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这句话《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所体现的战略主题是(  )。

 A.德育为先      B.能力为重       C.终身学习      D.全面发展

4.首次提出“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经验之不断改造”的教育家是(   )。

A.夸美纽斯               B.杜威      C.洛克               D.裴斯泰洛齐

5.《学记》中“当其可之谓时,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这句话反映了人身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   )现象。

A.关键期      B.依恋期     C.混沌期      D.最近发展区

6.“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体现了(    )的教育目的观。

A.生活本位论      B.社会本位         C.个人本位         D.文化本位

7.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多样性             D.特殊性

8.普通中小学经常组织诸如生物、物理、航模等兴趣小组,主要是为了(   )

A.深化课堂教学                    

B.培养竞赛人才

C.因材施教,发展青少年个性特长   

D.充分发掘学有余力的学生的学习潜力

9.通过(   )对学生进行教育,是开展思想品德教育最经常、最基本的途径。

A.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   B.思想品德    C.班会和团会   D.少先队活动

10.澳大利亚的教师在向学生讲“雪花”这一事物时,采用观看录像带并向空中抛洒大量碎纸片以引导学生体会下雪场景的方式,这种直观的手段是(    )。

实物直观          B.模象直观         C.语言直观           D.虚拟直观

11.儿童的身心发展中呈现了先发展头部后发展躯干和四肢,先发展大肌肉和大骨骼再发展小肌肉和小骨骼。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   )

A.不平衡性         B.阶段性         C.顺序性           D.个别差异性

12.新学年开始,如果学校选派你担任一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工作,面对40张崭新的渴望知识的面孔,你认为了解全班学生的基本方法是(  )

A.考核法         B.观察法         C.问卷法         D.谈话法     

13.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说:“发展科技的唯一出路在教育,也只有教育。”其强调了(    )。

A.教育的经济功能                      B.教育的科技功能    

C.科技对教育的制约                    D.经济对教育的制约

14.孔子的弟子冉有性格谦逊,办事犹豫不决,孔子鼓励他临事果断。另一个学生子路逞强好胜,办事不周全,孔子就劝他遇事多听取别人意见,三思而行。孔子在教育中所采用的教学原则是:(    )。

A. 启发性原则                  B. 循序渐进原则

C. 直观性原则                  D. 因材施教原则

15.教学从本质上讲,是:(    )

A. 一种主体活动   B. 一种实践活动   C. 一种认识活动   D. 一种文化活动

16. 教师对学生活动的敏感性,以及能根据意外的情况快速做出反应、果断采取恰当教育措施的独特心理素质,即为:(   )

A. 教育回馈    B. 教育机智     C. 教育反响      D. 教育灵感

17.班主任工作的中心任务是(     )。

A.组建良好的班集体                      B.促进班集体成员的全面发展   

C.指导本班班委、共青团组织工作          D.评定学生操行

18.关于考试焦虑症的处理,以下哪种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考试焦虑症必要时可以心理治疗配合抗焦虑的药物来处理

B.学业压力和考试焦虑会形成恶性循环,令考试焦虑症越来越严重

C.考试焦虑症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学生内部的压力,所以只要处理好学生的

心态和观念就可以了

D.系统脱敏法是治疗考试焦虑症的方法之一

19.老师讲课时“抑扬顿挫”,语速时快时慢,容易引起学生的(   )。

A无意注意 B有意注意     C随意注意         D有意后注意

20.一首乐曲无论用什么乐器演奏,或者无论谁演唱,我们都能听出来是同一首歌,这体现的是知觉的(      )

A.选择性          B.理解性           C.恒常性          D.整体性

21.袁老师中途接手小学三年级3班的班主任,有几个学生经常缺交数学作业,经过了解,发现只要题目难一点或运算量大一点,这几个同学就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仅如此,在各项活动中会有一些同学叫苦叫累。如果你是班主任的话,可在全班进行(    )。

A.积极的情感教育          B.意志品质的培养   

C.人际交往教育            D.良好性格的教育

22.在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中,他认为智力由7种相对独立的智力成分所构成,那么认识环境的能力属于(    )。

自知智力                B.空间智力       

C.逻辑数学智力            D.身体运动智力

23.“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姜还是老的辣”说明的观点是(    )。

A.人越老越聪明                    B.老年人流体智力还没衰退   

C.老年人晶体智力还在发展          D.老年人有个体差异

24.把一个苹果分成了四份,仍能知道苹果的质量是不变的。说明儿童思维具有(    )。

A.守恒性       B.概括性        C.敏捷性          D.创造性

25.某学生背诵一篇古文,读8遍刚好背诵,要取得最佳的记忆效果,他应该再读(   )

A.2遍         B.4遍          C.6遍          D.8遍

26.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验,明明知道对方的名字,但就是想不起来。这种现象称为(    )。

A.高原现象         B.遗忘现象        C.舌尖现象        D.回忆现象

27.学会写“木、石、口”,有助于学习写“森、磊、品”,这是一种(  )

A.顺向迁移         B.水平迁移         C.一般迁移          D.特殊迁移 

28.小明既想参加演讲比赛,锻炼自己又怕讲不好被别人讥笑,这时他面临的心理冲突是(    )。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双重趋避冲突

29.当一个爱迟到的学生表现出不迟到的行为时,老师就撤除了对他的惩罚。这是属于(   )

A.消退       B.惩罚          C.正强化      D.负强化

30.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予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学习风格属于(    )。

A.场依存性占优势     B.场独立性占优势     C.思考型          D.冲动型 

 

得分

评卷人

 

 

二、多选题(本大题共5题,每题2分,共10分,多选漏选均不得分。)

31.学校教育在影响人发展上的独特功能主要表现在(   )

A.有效控制影响人发展的各种因素

B.加速个体发展

C.对个体发展的影响具有即时和延时的价值

D.开发个体特殊才能和发展个性

E.对个体发展做出社会性规范

33.根据课程计划对课程实施的要求,可以将课程分为(   )。

A.必修课程        B.选修课程  

C.学科课程        D.经验课程

33.学生认识是一种特殊的认识,其特殊在于它是一种(   )认识。

A.间接的        B.经验的        C.复杂的        D.简捷的

34. “教是为了不教。”下面是摘引叶圣陶先生的一些论述,其中这个名句中“不教”指的是(    )

A.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

B.学生能自为探究,自主解决

C.务必启发学生的主动性,引导他们尽可能地去自己探索

D.自能读书,不待老师讲;自能作文,不待老师改

35.下列属于陈述性记忆的是(     )。

A.端午节的日期       B.雾的成因         C.骑车的技能         D.跳舞

 

 

 

 

 

得分

评卷人

 

 

三、辨析题(本大题共3题,每题5分,共15分。)

 

36.讲授法就是注入式教学。

 

 

37.因材施教有悖于教育公平。

 

 

 

38.负强化就是惩罚

 

 

 

得分

评卷人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39.简述谈话法的基本要求。

 

 

 

40.在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问题解决的能力?

 

 

 

41.简述学习动机的激发

 

 

 

42.简述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得分

评卷人

 

 

五、案例分析题:(每题15分,共45分)

 43.李华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学生,他的最大特点就是贪玩、学习不用功。每次考试他都有侥幸心理,希望能够靠运气过关。这次期末考试他考得不理想,他认为这次是自己的运气太差了。

请运用维纳的归因理论来分析:

(1)他的这种归因是否正确?这种归因对他以后的学习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2)如不正确,正确的归因应是怎样的?

(3)对教师来讲,正确掌握维纳归因理论有何意义?

 

 

44.小张同学是某高中二年级的一名学生,他思维活跃,聪明伶俐,经常在课堂上出现各种独创性的想法而把课堂搞得很活跃,因此很受老师和班上同学的喜爱。一次语文课上,老师问大家有哪些词汇可以用来表示愤怒的情绪。小张同学一嗖地站起来大声念到:生气,冒火,火冒三丈,怒不可遏,怒发冲冠,怒火中烧……这一连串的快速答案让大家不约而同地为他鼓起掌来。还有一次是在课堂上,正上着课的老师突然发现有位同学居然睡着了,因此就发出嗔怪声:“那位同学怎么老睡不够啊?这是怎么回事啊?”这时小张同学突然冒出一句:“老师,他患上了嗜睡症!”一时间,全班哄笑起来。

问题:

1)小张同学是否具有创造性的个性特征,说说你的看法。

2)可通过哪些有效的方法来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45.在某乡村中学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晚自习铃声响了,初二某班教室里面还是闹哄哄的,班长多次大声叫唤:“开始自习了,大家不要吵,否则老师看到又要发脾气的”,可是几乎没人理睬她。班长非常着急并跑到门口查看,发现值班老师很快到教室门口,情急之下,对着教室大声喊了一句“***老师来了”。这位男教师听到有学生直呼其名,走进教室,阴沉着脸问:“刚才谁叫我的名字?”班长举起手,站起来刚想向老师解释时,只见这位男教师径直走过来不由分说左右开弓抽了班长两记耳光,然后叫她滚出教室。

请结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分析此案例。

答案讲解

时间:2017年5月25日

听课链接:https://ke.qq.com/course/202371

QQ群:17教师必考1000题资料群 4613228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