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5-05 14:54:50[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单选题[5.5]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4765178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把课程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是从哪一个角度进行分类的 (    )。

A. 课程的功能       B. 课程的组织核心

C. 课程任务         D. 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制度

2.课外活动的主体部分是(     )。

A. 文艺活动        B. 体育活动

C. 公益活动        D. 学科活动

3.关于课程目标的水平研究最为著名的是(     )。

A. 杜威    B. 泰勒    C. 布鲁纳    D. 布卢姆

4.美国华盛顿儿童博物馆墙上有一条格言:“I hear and forget,I see and remember,I do and I  undertand.”对教师的启示是在教学过程中应(     )。

A. 尊重儿童的个性

B. 重视儿童积极的情感体验

C. 重视儿童学习的自律性

D. 重视儿童的操作活动

5.受测验长度影响的测验质量指标是(     )。

A. 信度    B. 效度   C. 难度   D. 区分度

6.“教学永远具有教育性”体现是(    )规律。

A. 教师主导作用与学生主动辩证统一

B. 掌握知识与发展智力辩证统一

C. 掌握知识与提高思想品德辩证统一

D. 直接经验与间接经验辩证统一

7.不属于适应智力差异的教育组织形式是(    )。

A. 同质分组      B. 异质分组

C. 留级、跳级    D. 特长和课外兴趣小组

8.对被评价对象作出鉴定,区分等级,了解教育目标的实现程度。这属于(    )。

A. 诊断性评价   B. 总结性评价

C. 形成性评价   D. 相对性评价

9.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     )。

A. 教育者与受教育者的矛盾

B. 教育者与德育内容、方法的矛盾

C. 受教育者与德育内容、方法的矛盾

D. 受教育者自身思想品德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矛盾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根据课程的任务,课程可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本题选C。根据课程管理、开发主体的不同,课程可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按照课程的组织方式,可以把课程分为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

2.答案:【D】易晋教育解析:学科活动是一种学科性的课外学习和研究活动,一般都按学科分别组织活动。学科小组活动与课堂教学联系紧密,它以课堂讲授的知识为基础,但不是课堂教学的重复,也不局限于教学大纲范围之内。学科活动能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发展学生的智力和培养学生的各种能力。这类活动是学校课外活动的主体部分。其它选项均为课外活动的内容,但不是主体部分。

3.答案:【D】易晋教育解析:20世纪60年代,美国心理学家布卢姆的《教育目标分类系统》的诞生为行为目标的分类提供了一个典型的范例。他的三维目标是一个巨大的贡献。泰勒拥有课程理论之父,行为目标之父,教育评价之父等头衔。布鲁纳是结构学习理论的代表人物。杜威是实用主义的代表人物。

4.答案:【D】易晋教育解析:这句英文的意思:我听到后就忘了,我看到后就记住了,我动手做做就理解了。说明了行动胜于语言。启示教育活动应重视儿童的操作活动。

前三项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谨记的,但并不能从这句英语文里得出来。故选D项。

5.答案:【A】易晋教育解析:信度是指测试结果的可靠程度,是对测验一致性程度的估计。测验的长度与难度以及被试团体的变异性与能力水平是影响信度的主要因素。B效度指一个测验能测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或特点的程度。C难度即测试题目的难易程度,它是衡量试题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参数。D区分度是指一道题能多大程度上把不同水平的人区分开来,也即题目的鉴别力。

6.答案:【C】易晋教育解析:ABCD四个选项为教学过程的四大规律。教学具有教育性主要强调要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生思想的提高以知识为基础,同时学生思想的提高又推动他们积极地学习知识。

7.答案:【B】易晋教育解析:(一)异质分组指根据某种特别的需要对“异质”进行分组,从而缩小各小组之间的差距。小组成员总体水平相当,而组内成员之间差别较大,相对而言不属于适应智力差异的教学组织形式。故选择B。

(二)同质分组是将一组对象分为相对同质的群组(clusters)。分组后同一个小组内的学生在智力、体能或运动技能等方面大致相同。同质分组,留级、跳级,特长和课外兴趣小组都是适应智力差异的教学组织形式。

8.答案:【B】易晋教育解析:考查几种评价的含义,容易混淆,考生要注意区分。诊断性评价一般是在某项活动开始之前,通过诊断性评价,可以了解学习的准备情况,也可以了解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由此决定对学生的适当对待。

总结性评价又称事后评价,一般是在教学活动告一段落时为把握最终的活动成果而进行的评价。总结性评价注重的是教与学的结果,借此对被评价者所取得的成绩做出全面鉴定,区分等级,对整个教学方案的有效性做出评定。

形成性评价是在教学进行过程中,为引导教学前进或使教学更为完善而进行的对学生学习结果的确定。相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中选取一个或若干个个体为基准,然后把各个评价对象与基准进行比较,确定每个评价对象在集合中所处的相对位置。故此题选B,ACD均错误。

9.答案:【A】易晋教育解析: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即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矛盾,本题选A。其它选项的表述均不合理,故排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