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8 15:49:05[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8]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三年一班现在“每月一星”评比活动中,将本月乐于助人的同学的照片贴在光荣栏上。这种德育方法属于(   )。

A.说服教育方法   B.实践指导法 

C.陶冶教育法     D.品德评价法

2.德育过程要“反复抓,抓反复”所依据的德育规律是(   )。

A.交往中形成品德规律 

B.知情执行诸因素统一发展规律

C.长期反复性规律 

D.学生思想内部矛盾转化规律

3.在中小学校的德育实践中,德育的基本途径是(   )。

A.班主任工作 B.团队建设 

C.教学活动 D.社会实践活动

4.人格的(    )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标。

A.独特性B.稳定性

C.整合性D.功能性

5.在教学中不断变换同类事物的非本质属性,以便突出本旨属性的方法称为(    )

A.变化    B.改变   C.变式     D.突出

6.科学教育学的奠基人是(    )。

A.杜威 B.赫尔巴特 C.梅伊曼 D.桑代克

7.把两个及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一个班级,由一位教师用不同的教材,在同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    )。

A.分层教学   B.合作学习 

C.小班教学 D.复式教学

8.下列关于学科中心课程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学科中心课程论包括结构主义课程理论、要素主义课程理论和永恒主义课程理论

B.要素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人物是巴格莱,结构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人物是布鲁纳,永恒主义课程理论的代表人物是赫钦斯

C.永恒主义教育又称传统主义教育、保守主义教育

D.结构主义课程理论与活动课程理论存在着本质的差别

9.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分别指定自学参考书、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时才请教师辅导,学生完成一定阶段的学习任务后,向教师汇报学习情况和接受考察,属于(    )。

A.个别教学法    B.班级授课制 

C.分组教学法    D.道尔顿制

10.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是(   )。

A.《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   B.《教育目标分类学》

C.《教育过程》              D.《教学与一般发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易晋教育解析】品德评价法是指教师利用表扬、批评、操行评定等评价手段,促进学生品德发展的方法。题干中,将乐于助人的同学照片贴在光荣栏上,实为一张表扬的方式,所以为品德评价法。

2.C【易晋教育解析】个体品德发展不是直线上升,而是会经历一个迂回曲折、甚至暂时倒退的过程,德育过程的长期、反复、渐进性特点要求教育者要“反复抓,抓反复”。

3.C【易晋教育解析】学校以教学为主,因此思想品德课之外的其它各科教学是小学德育最经常、最基本的途径。

4.C【易晋教育解析】人格的整合性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标。   

5.C【易晋教育解析】变式指概念的正例(肯定例证)在无关特征方面的具体变化,也就是通过保持概念的关键特征而变化那些非关键特征,从而构成的表现形式不同的例证。

6.B【易晋教育解析】夸美纽斯是教育学之父,他的《大教学论》是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赫尔巴特是科学教育学之父,他的《普通教育学》是教育学作为一门规范、独立的学科正式诞生的标志。

7.D【易晋教育解析】复式教学是把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年级的学生编在一个教室里,由一位教师分别用不同的教材,在一节课里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教学的一种特殊组织形式。

8.C【易晋教育解析】要素主义是20世纪30年代美国出现的与进步主义教育相对立的教育思想流派,又称传统主义教育、保守主义教育。

9.D【易晋教育解析】道尔顿制: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的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指定自学参考书目、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才请教师辅导。学习任务按月布置和检查。

10.A【易晋教育解析】泰勒的《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被称为课程论经典的学术著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