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4-26 13:49:13[ 字体:   ]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幼教招考:单选题[4.26]

【导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幼教高分备考QQ群:450801617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最早的智力测验量表是( )

A. 比纳—西蒙量表      B. 斯坦福-比纳量表

C. 韦克斯勒智力测验    D. 瑞文推理测验

2.儿童的发展是通过( )

A.对物体的操作和与人的交往而发展的

B.聆听教师讲授知识而发展的

C.观察教师的操作过程而发展的

D.观看电视卡通节目而发展的

3.学习某种材料后,相隔一段时间所测量到的保持量比学习后立即测量到的保持量要高,这是幼儿常出现的( )

A.记忆扩张现象     B.记忆恢复现象

C.记忆潜伏现象     D.记忆提取现象

4.裴斯泰洛齐认为教学的基本要素是( )

A.数、形、词     B.读、写、算

C.音、体、美     D.数学、语文、外语

5.由于( )的作用,幼儿虽然知道想象与现实不符,仍迷恋于想象的过程。 

A.动机         B.需要         

C.情绪          D.记忆

6.我国现代著名教育思想家陶行知认为幼儿教育应解放儿童的( ) 。   

A.主动性         B.活动          

C.兴趣          D.创造力

7.生活在当前信息社会时代的儿童,与生活在过去科技发展水平低下社会的儿童,在心理特点方面会有所差异,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具有(  )。

A.稳定性      B.可变性

C.阶段性      D.顺序性

8.根据我国现时通行的儿童心理发展阶段的划分,3~4岁儿童属于(   )。

A.先学前期     B.幼儿中期

C.幼儿初期     D.幼儿晚期

9.“儿童心理发展等于遗传与环境的乘积”,这种观点是(   )。

A.相互作用论     B.二因素论

C.环境决定论     D.遗传决定论

10.在一定程度上说,(    )的成熟标志着儿童个性的成熟。

A.自我意识      B.个性特征

C.能力倾向      D.个性倾向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易晋教育解析】最早的智力测验量表是 1905 年法国心理学家比纳和西蒙编制的,称为比纳— 西蒙量表。

2.A【易晋教育解析】儿童的发展包括个体和社会两个层面。

3.B【易晋教育解析】记忆恢复现象是指学习某种材料后,相隔一段时间所测量到的保持量比学习后 立即测量到的保持量要高。  

4.A【易晋教育解析】裴斯泰洛齐认为教学的基本要素数、形、词。

5.C【易晋教育解析】幼儿想象过程的方向、想象的结果、想象的丰富程度受其情绪的影响较大。 

6.D【易晋教育解析】陶行知认为教育要启发、解放幼儿的创造力。

7.B【易晋教育解析】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儿童的心理特点表现出差异,这说明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具有可变性。    

8.C【易晋教育解析】幼儿初期是指3~4岁的儿童。  

9.B【易晋教育解析】这一观点并没有说明遗传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只是说明了这两因素对发展有作用。

10.A【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意识的成熟是儿童个性的成熟的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