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招考:练习题[12.2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12-20 15:16:17[ 字体:   ]

幼教招考:练习题[12.2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在一年的节气中,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雨水、惊蛰、清明、芒种

B.谷雨、清明、小满、芒种

C.夏至、大暑、立秋、处暑

D.白露、秋分、霜降、立冬

2.为了促进大脑的发育,应( )。

A、食用海鲜、乳制品、高蛋白食品

B.减少运动

C.多吃零食以补充维生素

D.增加睡眠

3.“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是对( )的评价。

A.《水浒传》

B.《窦娥冤》

C.《红楼梦》

D.《西游记》

4.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它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 )。

A.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5.李世民执政时期,政治清明,国力逐步强盛,史称( )。

A.贞观之治

B.开皇之治

C.开元盛世

D.文景之治

6.某县教委实行机构改革,将原来的勤工俭学管理站改为县教育服务公司,并决定于周四上午举行挂牌仪式。为了营造热闹氛围,县教委提前半个月通知县城内各幼儿园腰鼓队排练节目,届时到场助兴。教育服务公司挂牌仪式如期举行,县城7所幼儿园共计200多人次参加典礼,一时鼓乐喧天、歌舞翩翩,县教委的领导们十分满意。本案中县教育局的行为侵犯了学校的 ),侵犯了幼儿的( )。

A.办学自主权受教育权

B.办学自主权人身权

C.学校自主权人身权

D.学校自主权个人自主权

7.对待3岁前幼儿的“口吃”现象,( )。

A.这是学话初期常见的正常现象,不必紧张

B.应强迫孩子再说一遍

C.应反复练习加以矫正

D.应进行心理治疗

8.幼儿科学教育是科学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 )。

A.好奇心和创造力

B.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

C.对规律性的初步认知

D.对科学神奇的兴趣

9. 马拉松赛跑中的“马拉松”一词是指( )。

A.人名

B.地名

C.山名

D.河流名

10.王某与夏老师产生了一点误会,第二天带领几名大汉闯进校园,严重扰乱了学校的教学秩序,针对王某,应当( )。

A.追究其民事责任

B.追求其刑事责任

C.责令其赔礼道歉

D.给予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解析】B项错误,其正确顺序为清明、谷雨、小满、芒种。

2.A【解析】婴幼儿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海鲜、乳制品、高蛋白食品等对大脑的发育都有促进作用。

3.C【解析】曹雪芹自己对红楼梦的评说:浮生着甚苦奔忙,盛席华筵终散场。悲喜千般同幻渺,古今一梦尽荒唐。漫言红袖啼痕重,更有情痴抱恨长。字字写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

4.B【解析】哥白尼在他的名著《天体运行论》中提出了“太阳中心说”:地球和行星绕轴自转,并围绕太阳公转。哥白尼这一学说的意义在于:它是人类对天体认识的一个 飞跃,它推翻了统治天文学界1000多年的托勒密的“地球中心说”,它使人们不被表面现象所惑,对天体运行达到了正确的、科学的认识;它推翻了基督教神学关于上帝创世界、选定地球为宇宙中心的谬论,是向教会权威的挑战,促使自然科学从基督教神学中解放出来,从而得到迅速的发展。

5.A【解析】在唐太宗统治时期,社会秩序比较安定,阶级矛盾相对缓和,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唐太宗的年号叫“贞观”,历史上把这一时期比较清明的封建统治称为“贞观之治”。

6.A【解析】县教育局的行为侵犯了学校的办学自主权和学生的受教育权。

7.A【解析】幼儿3岁前发生的口吃多属于表达与词汇量之间的矛盾,也就是说孩子心里想得明白,但是由于掌握的词汇量不够,当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时却又不知该怎样去说,所以就发生了“口吃”现象。这是孩子语言发展的中间过程,不需要过度紧张。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掌握的词汇量越来越多,“口吃”的现象也会逐渐消失。

8.B【解析】幼儿科学教育是一种启蒙教育,重在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使幼儿对世界充满好奇。

9.B【解析】马拉松赛是为纪念一位希腊战士。公元前490年,在希腊的马拉松附近的战场,一位战士携带着战胜波斯国的消息奔向雅典传达胜利战报。但是,这位战士 却累死于此历史性长跑的终点,因此马拉松赛即是为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战士而 设立。

10.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九章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